泰國女子打科興2天後暴斃 40醫護現不良反應(圖)

發表:2021-04-28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 女子 接種疫苗
4月28日,泰國一名女子在接受接種疫苗前的身體檢查。(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8日訊】泰國一名24歲女子在4月21日接種科興疫苗,23日突然暴斃。雖然目前還在等待驗屍報告,但死者家人相信,她的死亡與接種中國疫苗有關。另外,位於泰國南邦府的醫院的400名醫護人員在接種科興疫苗後,更有將近四十人出現說話含糊、手腳無力、頭暈、頭疼、胸悶、眼花、嘔吐等不適症狀。

接種科興疫苗 泰國女子2天後暴斃 

據《Sannook》等多家泰國媒體報導,這名家住泰國中部紅統府的24歲女子,於4月21日接種科興疫苗,23日突然暴斃。

死者母親表示,女兒打完疫苗當天曾與她通電話,當時女兒只是說手臂疼痛。未料2天後母親就接到醫院的電話,告知女兒心跳驟停,她趕到醫院前女兒已經回天乏術。她強調,女兒生前很健康,難以接受她突然離開。

死者姐姐則透露,妹妹接種疫苗後曾嘔吐,她身邊有朋友接種疫苗後出現相同症狀,但嘔吐以後就沒事了,沒想到妹妹卻在2天後感到不適需請病假到醫院看診。姐姐說,當時醫生只是讓她喝鹽水,之後妹妹就離世了。

另據泰國華文網媒《看見泰國》報導,日前還有7人在接受中國科興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位於南邦府的醫院的400名醫護人員,在接種科興疫苗後,有將近四十人出現說話含糊、手腳無力、頭暈、頭疼、胸悶、眼花、嘔吐等不適症狀。

中國疫苗有效性受質疑

中國生產的疫苗的有效性一直備受外界質疑。

香港一名63歲的醫生鄧曉煒,分別於在3月19日和4月16日接種科興疫苗。4月26日,鄧曉煒在家中抽搐後失知覺,送院不治。

目前,香港已經累計25人接種疫苗後死亡,當中21人打科興,4人打德國復必泰(BioNTech)疫苗。

而智利主要接種中國疫苗,但疫苗開打以來,智利的確診人數卻一直激增。

巴基斯坦施打的是中共國藥疫苗,截至到4月13日,已累計有逾72萬確診個案,以及累計逾1.5萬人死亡。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與總統阿爾維(Arif-ur-Rehman Alvi)也在接種國藥疫苗後,相繼確診。就在4月25日,最早接種中共國產疫苗的秘魯前總統馬丁.維茲卡拉(Martin Vizcarra)和妻子也雙雙確診。

專家:使用疫苗需建立公開透明的通報機制

奇怪的是,中國大陸號稱已經為千萬中國民眾接種了中國疫苗,至今官方未有一例因為接種中國疫苗後死亡的個案。之前網上曾流傳出有中國民眾接種中國疫苗後死亡的消息,但貼文馬上被當局封殺。

哈佛大學流行病學博士、臺灣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臨床副教授李建璋表示,目前的COVID19疫苗還是有很多未知的情況,任何一個國家使用疫苗,均需建立公開透明的通報機制,由科學家、流行病學家去做嚴謹的分析,公告給社會大眾,這樣才能夠確保國人的安全。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