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系統官員密集落馬 孫小果服刑過的監獄長投案(圖)

發表:2021-04-28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4月以來,已有多名監獄系統官員落馬。
今年4月以來,已有多名監獄系統官員落馬。(圖片來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監獄系統近日持續地震,已有多名官員被查。繼雲南省小龍潭監獄原監獄長王春華涉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後,黑龍江佳木斯監獄長劉峰落馬。監獄系統多名官員落馬背後:減刑假釋都有「潛規則」。

據陸媒報導,4月27日,中共黑龍江省佳木斯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二級高級警長劉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劉峰,在當地監獄系統工作了28年。他先後任鐵西監獄一監區監區長,七臺河監獄助理調研員,哈達崗監獄黨委委員、副監獄長,雞西監獄助理調研員,七臺河監獄黨委副書記、調研員,雙鴨山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二級高級警長,佳木斯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二級高級警長等職。

雲南監獄系統窩案頻發,近日陸續有多名官員落馬,4月22日,據雲南省紀委監委消息,雲南省小龍潭監獄原監獄長王春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現已主動投案,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王春華出生於1961年4月,麗江人,長期在監獄系統工作,曾任麗江監獄監獄長、省第二監獄監獄長、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2016年9月,王春華晉升副廳級,次年兼任小龍潭監獄監獄長,2021年1月卸任。

值得關注的是,王春華在擔任雲南省第二監獄監獄長期間(2011年3月卸任),孫小果也在該監獄服刑。令人諷刺的是,就在孫小果出獄前,即2010年3月,時任第二監獄監獄長的王春華還被表彰為「全國監獄勞教工作先進個人」。

2021年上月底開始,中央第十二督導組進駐雲南。包括王春華在內,雲南近期已有3名在任或卸任監獄長被查,另外還有2名監獄系統官員被雙開。

4月9日,建水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余世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駐雲南省司法廳紀檢監察組紀律審查,接受臨滄市監委監察調查。

4月19日,楚雄監獄原監獄長耿軍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4月20日,雲南省建水監獄原督查專員吳申雲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通報稱其大搞權力尋租,索要、收受他人財物。

4月21日,安寧監獄原黨委書記、監獄長張勛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通報稱在組織對其違紀違法問題核查期間,請「大師」看風水、做法事幫其「轉運」,並涉嫌受賄犯罪、玩忽職守犯罪。

孫小果被減刑3次終判死刑 超過20名官員落馬

中國官方發布的專題片披露,孫小果在雲南省第一監獄總共減刑3次,2009年1月轉監到雲南省第二監獄,在二監又減刑兩次,於2010年4月出獄,實際服刑時間只有12年5個月。因為在第一監獄繼續違規減刑遇到了阻力,孫小果的繼父李橋忠就通過運作,將孫小果轉到了第二監獄。

前雲南省監獄管理局政委羅正雲說,2008年孫小果的繼父李橋忠給自己打過一個電話,說孫小果在一監減刑未能得到通過,主要是一監的一個紀委書記叫何紹平持不同意見。羅正雲等人只好將孫小果轉到第二監獄,繞過何紹平繼續操作。

孫小果數次強姦幼女,犯下強姦罪、強制侮辱婦女罪、故意傷害罪等多項罪名,於1998年被判處死刑。然而,孫小果不但沒有被處死,還在家人的幕後運作下,多次減刑後奇蹟般「復活」。2019年4月,20年前就應該被判處死刑的孫小果,因涉黑再次被抓。2019年12月,孫小果再次被判死刑。

2020年2月20日,孫小果被執行死刑。孫小果的母親孫鶴予被判有期徒刑20年,他的繼父李橋忠被判有期徒刑19年。為他違規減刑一事,100多名公職人員被調查,至少超過20名官員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