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說不得的指責?巴西部長恐讓北京大跳腳(圖)

發表:2021-04-29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圖片來源: EVARISTO S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8日讯】目前COVID-19疫情仍然於全球延燒,在巴西已經造成近40萬人病亡,該國經濟部長保羅·葛德斯(Paulo Guedes)於當地時間27日批指,是「中(共)國人」製造了COVID-19,而且中方所開發的Coronavac疫苗預防效果,也遠低於美國藥廠輝瑞(Pfizer)生產的疫苗

去年8月,巴西政府沒有接受輝瑞所提出要在12月之前送交7000萬劑的疫苗報價,一直至今年的3月才宣布要向輝瑞購買1億劑的疫苗。對此,巴西參議院在28日設立了COVID-19真相調查委員會,以調查當局在這次疫情期間是否有失當或失職情事,尤其著重於延遲購買疫苗之原因,此會議過程是透過直播方式來進行的。

葛德斯於委員會直播中脫口說出,中(共)國人發明了COVID-19,且中國的疫苗效果亦遠不及美國,美國輝瑞疫苗比其他的還要好,由於此話相當敏感,導致巴西衛生部於會議結束之後,立刻下架該直播影片。

由於巴西延遲購買輝瑞疫苗,該國從1月17日起接種的疫苗,有超過7成以上來自於中國北京科興藥廠Sinovac和聖保羅州衛生廳旗下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共同合作研發的Coronavac;其他使用的是牛津的AZ疫苗。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曾經於去年10月時表示,我們並不會買中國的疫苗,這是我的決定,因為我不相信它會給巴西人民足夠的安全,此即是我們的想法。可是由於延遲購買了輝瑞疫苗,使得波索納洛也只能屈服。現齡71歲的葛德斯也於上個月接種了Coronavac疫苗。

目前巴西已經有39萬5324人因感染COVID-19死亡及1444萬6541人確診。如今有3025萬9475人接種了第1劑疫苗,其占總人口14.29%;另有1398萬9783人接種了第2劑疫苗,其占總人口6.61%。

智利大規模接種中國疫苗後,COVID-19疫情反更嚴重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稱,智利在大規模接種中國疫苗之後,其國內的COVID-19疫情反而更加嚴重,該報導並援引醫學專家的分析指出,智利近期的確診率不降反升,等於是在對世界發出一個警訊,也就是即使成功實施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計劃,但因為中國所製造的疫苗效力太弱,亦無法阻止病毒的傳播。

該報導引述了英國雷丁大學的病毒學家瓊斯(Ian Jones)評論:「(中國)疫苗生產速度非常快,可是它們所包含的病毒蛋白和保護作用卻無關。事實上,你接種之後有很大部分皆浪費了。」

瓊斯強調,中國研製的COVID-19疫苗是屬於滅活疫苗,此類疫苗缺乏針對性,當注射到人體之後,會使人體的免疫系統釋放出許多抗體。然而,這些抗體實際上無法幫助人們來抵抗真正的COVID-19病毒。

北京政府已經批准使用的4款疫苗,迄今皆未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緊急使用的名單之中;同時中國疫苗生產商也一直未對外公布其完整的三期臨床試驗數據。可是由於經濟與相關技術不發達,仍然有數十個發展中國家訂購了中國製疫苗,且已開始大規模接種,其中包括了疫情嚴重的巴西與智利。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