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染疫恐達5億人?變種病毒已散布17國(圖)

發表:2021-04-29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26日,印度COVID19死者家屬在遺體露天火化場
2021年4月26日,印度COVID19死者家屬在遺體露天火化場。(圖片來源:MANJUNATH KIR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8日讯】目前COVID-19疫情在印度似乎失控,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該國在27日的單日感染人數已經達到了35萬例,不只破了全球新高,且其國內單日死亡人數亦不斷創紀錄,迄今累計確診已突破1760萬例,此波印度的疫情,似乎有對全球散布的危險。美國流行病學教授慕克吉認為,印度死亡病例可能被低估2至5倍,其實際病亡者可能接近99萬人。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 印度最早傳播的變種COVID-19病毒B1617毒株,已經在至少17國出現了。WHO表示,截至27日為止,全球的流感資料共用平臺GISAID已收到的逾1200個序列中顯示,目前至少有17個國家已發現了B1617變種COVID-19病毒確診病例。世衛組織稱,大部分序列是自印度、英國、美國與新加坡傳播的。

COVID-19近日已將B1617變種病毒列為一個「待觀察變種」(variant of interest),不過至目前為止,仍然沒將此變種列是「須關切變種」(variant of concern)。因為「須關切變種」的標籤,是表明此款變種病毒比原始病毒更加危險,也意味著其更容易傳播、更加致命或者具躲避疫苗之能力。

據CNN報導,長期以來,印度公衛人員和科學家不斷提出警告,因為基礎設施的缺乏或薄弱、人為缺失和篩檢程度低等因素,COVID-19的感染及死亡人數有被嚴重低估情形。儘管第一波疫情之後,檢測數量有大幅增加了,可是目前肆虐印度的第二波疫情真實狀況,可能比官方的數據顯示還要嚴重得多。

設在首都新德里的疾病動態、經濟和政策中心的主任拉瑪南(Ramanan Laxminarayan)表示,依據疾病中心估計顯示,2020年,約30個病例之中,僅有1例是藉由檢測發現的,而此次的疫情,其死亡人數有可能嚴重被低估,我們於現場所看到的死亡人數,比官方數字還要多出許多。

26日,WHO的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表示,約在去年的同期,印度每日篩檢數量還不到50萬人,現今每天則進行大約200萬次,但仍然不夠,因為全國的平均陽性率僅有15%,而在德里等部分城市達30%或以上。依據先前的調查顯示,遺漏的沒有篩檢確的診人數,至少是報告病例數的20至30倍之多,截至27日的最新數據,該項估計可能使印度「實際染疫」總數逾5.29億人。

密西根大學生物統計學和流行病學教授慕克吉(Bhramar Mukherjee)指出,檢測量能不足的原因有幾種,其中最明顯的是無症狀感染者,因不知道自己已經染疫,因此不會進行篩檢,而且農村地區或貧窮居民可能無法抽出時間來接受篩檢。其實在某種程度上,幾乎所有國家皆面臨此種問題,但印度的情形十分嚴重。慕克吉估計稱,印度的死亡病例,可能是被低估2至5倍,也就意味著實際病病故者可能已經接近99萬人了。

世衛組織表示,已經正竭盡所能對印度提供關鍵抗疫相關的設備與補給,其中包括了大量制氧機、移動醫院與實驗室用品等。WHO還自其他專案調遣來2600名工作人員,以支援印度抗疫。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