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恢復小三通 兩岸都罵 官方秒出手「禁評」(圖)

發表:2021-05-03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 小三通 金門
福建省官方宣布,5月10日零時起,對從台灣、金門及馬祖以小三通管道入境的旅客,放寬檢疫模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福建省政府近日發公告,有條件對台灣和小三通入境的台灣、金門及馬祖旅客放寬檢疫。但該政策發出後引來兩岸民眾反對並表示不滿,目前官方已關閉留言功能。

福建宣布恢復小三通 微博罵翻

福建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綜合協調組4月29日發公告,5月10日零時起,對從台灣、金門及馬祖以小三通管道入境的旅客,放寬檢疫模式,如在金門及馬祖居住超過28天者,透過小三通入境福建就可免隔離。

這則公告發佈在福建省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福建發布」後,引來民間廣泛不滿與質疑。

不少人在微博上表示,福建省此時宣布放鬆甚至取消台灣旅客入境的隔離限制,考慮欠周決策草率。也有網友聲稱已經去國務院網站舉報了福建省政府。還有人建議,一旦此措施開始執行,就應該對福建所有出省人員實施14+7的隔離措施,以「確保兄弟省份的安全」。

截止5月3日上午9時許,福建省政府的這條官方貼文有超過4萬人轉發、上千人留言。隨著反對此措施的留言越來越多,目前福建官方微博已關閉了這則貼文留言功能,但仍有不少網友藉由轉發的方式批評「憑什麼」、「要去舉報」。

目前,福建省官方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胡錫進打圓場 「別讓人民失望」

不過,《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卻針對此事在微博打圓場稱,據他了解,福建省推出這一政策完全是出於加強該省經濟活動的需要,因為該省與台灣素來經濟聯繫密切,「與惠台統戰毫無關係,這不是北京方面分配給福建的任務」。

同時,他也肯定中國民間的擔心有其合理性,並提醒「算是走到了前面」的福建省,「攬瓷器活需要的是金剛鑽,千萬別讓福建省的民眾以及全國人民失望。」

小三通到底要不要通?

2020年年初中國大陸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為防疫情擴散,台灣陸委會當時宣布,自2020年2月10日起,暫停小三通客運船舶往來 。

小三通是海峽兩岸實施的小型三通模式,自2001年1月2日起開始實施,目標是在福建省與中華民國金門縣、連江縣之間進行小規模的通商、通航和通郵。

目前,針對福建省發布的「單方面解禁小三通」消息,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應稱,「(台灣)政府的政策是在疫情可控前提下,逐步恢復兩岸正常、有序的交流;關於恢復小三通客運的部分,相關機關正在積極評估研議中,未來將逐步推動。」

但今年3月17日,台灣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曾強調,要等到台灣民眾施打疫苗達到6成覆蓋率再考慮恢復小三通。

黃鼠狼給雞拜年?

事實上,對於福建官方的「解禁小三通」一事,台灣中央廣播電台刊出一篇題為<黃鼠狼給雞拜年?中國單方宣布恢復小三通靠北金門網路投票逾8成都反對>的文章,當中指出,臉書粉專《靠北金門》發起網路投票,詢問「目前若開放小三通人員往返,您支持回金門免隔離嗎?」結果參與投票網友幾近一面倒認為「反對現階段恢復小三通人員往來」。到4月30日晚11時止,反對現階段恢復小三通的網民高達1169票,佔總網路投票數將近85%。

網友反對開放的立場明確:「疫苗都沒注射完成,開了是要拿全島命開玩笑嗎?」「疫情還無法控制,金門島小,還是暫時不要開放,怕到時無法收山」「國際第三次疫情剛剛開始,現在開小三通就是拿金門人的安危開玩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