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設崩塌?「虎媽」蔡美兒被耶魯停職(圖)

發表:2021-05-05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美兒一家
虎媽蔡美兒一家(Getty Images for TIME )

【看中國2021年5月5日訊】「虎媽」這一名詞的締造者、耶魯大學教授蔡美兒,曾經因為「虎媽式」教育,引發中美教育大討論。由於蔡美兒的兩個女兒,都成功進入了哈佛大學,不少「雞娃」父母也將「虎媽」視為偶像。不過,最近傳出虎媽蔡美兒因為違反疫情禁令而被耶魯大學停職,人設崩塌。

虎媽遭耶魯大學停職

據《耶魯日報》近日報導,多名耶魯大學法學院的學生向校方提出,蔡美兒私下跟學生接觸,並且在家中舉辦私人Party,帶學生在家中飲酒。

其實這樣的事情,據悉並不是第一次了。據之前的報導,早在2019年,蔡美兒就有過同樣的做法。她帶著一些學生回家,期間還與他們一起喝酒。當時耶魯法學院曾就此警告過她,並且暫停她工作一段時間。

媒體稱,校方和她後來簽署了協議書,明確禁止她帶學生搞Party並且飲酒,且不再教授必修課。她本人還為此支付了一筆罰金。

目前,蔡美兒遭到了耶魯大學的停職處理。

她主要是負責法學院低年級Small Group裡新生的教學工作,對學生學業和就業做指導。

畢竟是虎媽,不是等閑之輩,蔡美兒展開了反擊。

虎媽反擊:

她表示,是由於自己是亞裔,「我被欺凌了。」

她在社交媒體上否認在疫情期間要求學生搞派對,她表示她做的只是幫助一些學生,在針對亞裔歧視暴力的社會事件中給予安慰。她沒有違反協議。

她認為,她作為耶魯法學院的唯一亞裔女教授,受到不尊重的對待。

她還給全體教師同仁寫了一封長信回應。她認為《耶魯日報》的新聞完全是空穴來風,杜撰編造。她否認了與學生們在家舉行過任何不適當的聚會。

她在信中還稱自己與法學院的上司在視頻通話時被直接拒絕了,「就像對待罪犯一樣。」她感到自己受到欺凌。

對於蔡美兒的指控,耶魯大學院長沒有直接回應,只是說「讓所有學生在一個相互尊重、安全的環境中學習和生活是我們的責任,耶魯法學院不會允許行為不端的教師存在。」

蔡美兒丈夫因性騷擾學生被停職2年

由於蔡美兒的丈夫之前也因為被學生投訴性騷擾而被停職2年,如今蔡美兒也遭停職,引發華人社交圈和耶魯校友們的熱烈討論。

有認識蔡美兒夫婦的耶魯校友表示,蔡美兒兩夫妻在耶魯校內「頗有影響力」,在司法界人脈也很廣。

蔡美兒的丈夫菲爾德在耶魯教書30年,地位很高。不過2020年8月26日,耶魯法學院發公告,菲爾德因為在過去數十年的任教過程中多次性騷擾女學生被停職兩年。即使他以後重返教學崗位,也禁止他教授小團體的學生,不准和學生在課後出現社交性接觸。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