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出接種新招數 山東推「金色健康碼」(圖)

發表:2021-05-0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促使民眾接種疫苗,山東率先推出「金色健康碼」(圖片來源:網路截圖合成)
為促使民眾接種疫苗,山東率先推出「金色健康碼」(圖片來源:網路截圖合成)

【看中國2021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自去年初,COVID-19疫情大爆發後,中共當局推出了「健康碼」,並將其做為防疫依據。如今,為了刺激百姓踴躍接種COVID-19疫苗山東又「推陳出新」,將健康碼加上金邊,成為金色健康碼,引髮網友熱議。

綜合陸媒報導,5月3日,山東省衛健委「健康山東服務號」微信公號發布消息,稱打完2針疫苗者,即可免費擁有「金色健康碼」。而所謂的金色健康碼,就是之前的健康綠碼周邊加上一圈兒金色邊框,左上角增加針劑和盾牌,顯示持有者已經受到COVID-19疫苗的保護。

官媒新華社緊跟其後,於3日當天發文稱,從技術角度來講,健康碼顏色升級並非難事。但重點是,這一舉動既迎合一些年輕人「解鎖新成就」的喜好,又創新了疫苗接種低成本推廣方式,有助於形成「正向激勵引導」,還可以為中國早日構建免疫屏障提供助力云云。

消息一出,大量中國網友就表示,為了金色碼,也要趕緊接種疫苗。但海外網友表示,厲害國真的厲害,健康碼也分等級了,鑲了金邊,是打了疫苗就能長生不死嗎?為了讓韭菜接種疫苗,官方也是拼了。還有網友表示,當局此舉充斥著各種等級意識。

有網友翻出網易新聞於今年4月23日刊登的一篇題為《WarRoom:新冠病毒患者中60%為疫苗注射者》的文章,希望能看到的中國民眾不要輕易去打疫苗。網友配文說,「這可是網易報導的新聞,韭菜們做何感想?雞蛋好吃嗎?200元比命貴嗎?我能做的是,能救一個是一個。」不過,該網友提到的文章目前已搜索不到,有網友表示,已經被封殺了。

其他網友留言表示,大陸疫苗就是把病毒打入人體,所以,沒病的人都會得病的。另有網友表示,無論是哪國研發的疫苗,都不安全:「印度現在為什麼大爆發?因為注射疫苗後容易被變異病毒感染,且致死率極高。印度已有1億多人完成了疫苗注射,現在遇到病毒變異,防無可防。」

國產疫苗頻傳死亡案例

國產疫苗自問世以來,其安全性及有效性就備受多方質疑。近來更是頻傳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如香港地區自今年2月份推廣接種國產疫苗以來,截至4月25日,已累計有23人死亡,其中19人打科興,4人打復必泰。

除此之外,雖然大陸官方從未報導過任何有關接種國產疫苗產生副作用的消息及死亡案例,但仍有民眾通過多種渠道向外界披露接種疫苗後的真實情況。

如3月27日,有網友在推特爆料指,北京三一重工車間一位工人3月21日注射科興疫苗,23日死亡。

另有網友在某自媒體頻道下方留言區爆料指,天津第一醫院有人打了疫苗,2天後猝死。

4月14日,希望之聲接到國內民眾爆料,2021年3月末左右,遼寧省大連莊河市桂雲花鄉嶺西村村民王大軍,男,43歲,接種疫苗後,當天死亡。王大軍死亡後,家屬向官方討說法,官方馬上封鎖消息,不許外傳。

4月15日,微博賬戶名為「山下花野子」的網友發文披露了自己年僅28歲的弟弟接種國產疫苗後離世的消息。該網友的相關帖文還一度遭到審查刪除,其本人也遭當局維穩。

上述因接種疫苗而死亡的案例也僅僅是大陸民眾們通過多種渠道透露出來的一部分,相信在國內言論管控極為嚴苛的狀態下,還有大量外界無法得知的相關情況。

4月22日,韓媒披露,一名旅居上海市的韓國僑民於4月19日接種中國疫苗後,於4月22日過世,該韓國僑民沒有基礎疾病。

除此之外,接種疫苗後副作用的消息也頻頻在網路流出。

4月29日,推特上熱傳一段影片,視頻中婦人接種國產疫苗第二針後,出現面癱。

中共當局為提高國產疫苗接種率,頻頻變換花樣以企圖促使民眾接種,所謂的早日筑成防疫屏障。但近來屢屢傳出接種後,再度染疫、各種副作用、死亡案例,及接種疫苗後可能更易感染變種病毒、且致死率高的消息,不禁令各界更為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