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華人散佈謠言被捕 追加34項罪名(圖)

發表:2021-05-05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 警察 軍警
圖為2021年4月8日,幾名戴著口罩的澳洲維多利亞警察和一名軍官在洲際酒店外。(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sanka Ratnayak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5日訊】澳洲一名華人涉嫌在去年一次選舉中惡意散播謠言郵件,擾亂選舉的正常秩序,遭到警方逮捕,最近該華男還被追加包括偽造證據等多項新的指控。

選舉對所有民主國家的民眾來說都是一件大事。而按照澳洲的法律規定,符合選舉資格的選民都必須提交選票,不然可能涉及違法行為,而澳洲民眾對於選舉一事也是非常慎重。

不過,在去年的一次選舉中,一名33歲澳洲華人CF(化名)涉嫌惡意散播謠言郵件。

警方經過調查後透露,CF在那些發出的電子郵件中,聲稱自己來自天主教會,謊稱其中一名候選人McBain感染新冠而退出補缺選舉,並敦促選民支持自由黨候選人Fiona Kotvojs。

去年7月份,澳洲警方來到CF的住所將其逮捕。並且指控他發送騷擾工黨候選人Kristy McBain的電子郵件。

據稱,CF是在競爭激烈的選舉結束幾週前,發給該州南部選民的,他的行為嚴重擾亂了選舉的公平和秩序。

除了擾亂選舉秩序,警方還發現CF存在證件造假的行為。警方稱,CF持有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孟加拉、菲律賓和澳大利亞等多本護照,意圖利用這些護照進行詐騙。此外,他還被發現持有幾張新南威爾士州駕照,以便為其他欺詐活動提供便利。

如果這些罪名成立,CF將面臨最高5年的監禁,目前CF他還沒有對指控提出抗辯。他將於6月返回法庭,預計將在那裡接受審判或判決。

選舉對於每個選民來說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選舉本身也應該在公平、公正、透明的情況下進行。

報導中沒有提及CF為何要在選舉中散佈不實謠言,但不管出於什麼目的,這樣散播謠言誤導選民在選舉中的選擇,完全違背了選舉最基本的公平,更不用說已經涉及到觸犯法律的底線,作惡者最終都會為自己的行為付出應有的代價。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