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離婚為避稅?拜登加稅計畫影響太大(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5-05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些美國民眾想方設法降低拜登增加稅收帶來的衝擊。
一些美國民眾想方設法降低拜登增加稅收帶來的衝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離婚的消息令外界議論紛紛,指其為了逃避拜登政府推出的加稅計畫。目前,一些美國民眾想方設法降低拜登增加稅收帶來的衝擊。

作為微軟的創始人和曾經的世界首富,比爾蓋茨離婚的消息迅速在社交平臺和媒體上傳播。5月3日,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在推特宣布與妻子梅琳達離婚,結束27年的婚姻。兩人發布聯合聲明稱,未來將繼續慈善基金會的工作。

對於離婚的原因,儘管比爾蓋茨在推特中說是「不能夠繼續攜手成長」,但是外界對此仍然議論紛紛,認為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兩人離婚為了逃避拜登政府力推的加稅計畫,這在中國網路上引發了更多關注。

不過,據業內人士分析,這個原因站不住腳,因為就算比爾蓋茨離婚,以他的1300多億美元的財富,他依然逃不過拜登政府的稅收征訂範圍。所以,從邏輯上來講,避稅並不是他離婚的主要理由。

5月5日,據鳳凰財經報導,美國刑事律師劉龍珠分析認為,所謂「避稅」可能性非常小。因為在美國,這樣的富豪階層早就有了一套很完整的避稅方法,有專門的稅務專家、稅務律師等一個團隊來做這個事情。

另外,劉龍珠還表示,不管拜登的加稅計畫最後會如何落實,對於比爾蓋茨夫婦來說,即使有影響也不會很大。據劉龍珠介紹,從美國社會乃至他本人處理過的離婚官司來看,沒聽說過為省稅而離婚的情況。

這項稅收計畫源自於美國現任總統拜登在競選期間的一個承諾,將提高對企業和富人的徵稅以資助其它支出。

拜登計畫通過向百萬富翁加稅以資助教育、兒童保育和其它支出計畫。對美國富裕階層徵收39.6%的資本利得稅,加上投資收入3.8%的現有附加稅在內,富人面臨的聯邦政府資本利得稅總體稅率可能高達43.4%。

年收入至少百萬美元的納稅人可能面臨超過50%的資本利得稅。若推行這一稅收計畫,加州這類納稅人面臨的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合計資本利得稅可能高達56.7%,紐約州高收入人群的這類總體資本利得稅可能高達52.22%。

據《路透社》報導, 財富管理顧問正為客戶出主意,建議他們將退休金帳戶最大化;將獲利投入可延後課稅的機會區基金,甚至出售部分資產,以免受到美國可能調升資本利得稅的衝擊。

「我認為沒人願意支付更多稅款,而且我們告訴客戶這不是征不征的問題,而是何時征和征多少的問題,」Wilmington Trust首席財富策略師Alvina Lo表示。

她稱她的客戶正在確定要出售哪些資產和股票,以鎖定當前的稅率,並最大限度地提高他們對遞延納稅個人退休賬戶(IRA)的繳款。一些人還將退休賬戶從IRA轉為Roth IRA,後者不像傳統的IRA一樣對提款徵稅。

如果稅收變化追溯到2021年伊始,那麼對某些資本利得鎖定當前較低稅率可能為時已晚。

「我們的客戶已經接受了這個現實,他們只是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來明智地計畫一下,」Lo表示。

不過,美國媒體《華盛頓檢察官》日前發表社論文章,抨擊拜登(Joe Biden)企圖用虛假的話語欺騙大眾,讓人們相信他的加稅計畫是針對富人階層的。然而,拜登措施真正打擊的目標卻是廣大的中產階級。拜登自己很清楚的知道這一點,但他卻一再用謊言為自己的行動找藉口。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