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直飛美國不限於留學生 這幾類人也可以(圖)

發表:2021-05-06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赴美禁令
自8月1日起,持有F/M簽證的學生將不再受「赴美禁令」影響,可直接從中國飛往美國。除留學生外還有幾類人也符合直飛條件。(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6日訊】四月底,美國國務院發布通知稱,自8月1日起,持有F/M簽證的學生將不再受「赴美禁令」影響,可直接從中國飛往美國。4月30,美國宣布暫停在印度居住的非移民旅行者入境美國,該決定於2021年5月4日美國東部時間上午12:01生效。事實上,目前美國的旅行禁令豁免已經擴大了範圍,除了赴美留學生可以直飛外,還有以下幾類人士可以從中國直飛美國

1、移民(不適用於4月30日印度公告(僅適用於非移民旅行)的限制)

2、未婚妻/夫

3、交流訪問者項目的學生和某些學者。

由於其在印度,中國,伊朗,巴西或南非而受到這些地理COVID聲明約束的學生,只有其學術課程於2021年8月1日或之後才有資格獲得國家利益例外。持有有效F-1和M-1簽證的學生打算開始或繼續在2021年8月1日或之後開始的學術課程,無需聯繫大使館或領事館來尋求個人的國家利益例外旅行。他們可以不早於開學前30天進入美國。

4、尋求為關鍵基礎設施領域提供重要支持的旅行者

5、記者

6、前往美國接受培訓或飛機接送,交付或維護的飛行員和機組人員,包括持B-1/B-2,B-1或M-1簽證或免簽證前往美國的個人豁免。當主申請人進行四個星期或更長時間培訓時,還包括持M-2簽證的陪同者。

某些交流訪問者持J1簽證,包括:

7、互惠生:具備為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所需要的特殊技能(例如,醫療,特殊教育或手語)時,互惠生照顧處於合法身份的未成年美國公民,LPR或非移民。

8、互惠生:阻止美國公民,合法永久居民或其他具有合法身份的非移民入住州或醫療機構產生公共衛生費用。

9、互惠生:幫助那些父母進行醫學研究或幫助美國抗擊COVID19提供醫療服務,為他們的孩子提供兒童保育服務或護理。

10、外國政府與美國任何聯邦,州或地方政府實體之間達成了諒解備忘錄,意向書或其他有效協議,旨在促進美國國家利益的交換計畫的旅行,並於2020年6月24日之前生效。

11、實習生和受訓人員前往美國政府機構資助的計畫(表編號為DS-2019的計畫號以「G-3」開頭的計畫)旅行:參加交流訪問者計畫的交流訪問者,須由美國政府擔保,該計畫支持美國的持續經濟復甦。

12、合格的教育機構中的專業教師,DS-2019表格以「G-5」開頭:參加交流計畫的交流訪問者,他或她將在該交流課程中全日制授課,須在公立或私立小學或中學認證的教育機構中,申請人證明有能力為美國學生的教育做出專業的貢獻。「專業老師」申請人必須證明自己的母語或接近母語的外語能力以及用這種語言教他(或她)指定科目的能力。

13、重要的外交政策目標的旅行:這僅包括參加少數交流計畫的交流訪問者。

14、陪同非公民的派生家庭成員,他們被《宣言》排除在外或不受其約束,並且從事某些類型的長期僱用,從事四個星期或更長時間的研究。

15、國務院還繼續為尋求進入美國進行與人道主義,公共衛生應對和國家安全有關目的的合格旅行者授予「國家利益例外」。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