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美國經濟或創造出近百萬工作機會

發表:2021-05-07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7日訊】美國的僱主4月份或因急忙迎對需求激增而僱用了近1百萬人。這應歸功於公共衛生方面取得的進展以及政府提供的大量財政援助。

勞工部週五密切關注的就業報告將是第一個顯示白宮1.9億美元的COVID-19大流行救助計畫的影響的報告,該計畫於3月份獲得批准。 它可能顯示出經濟進入第二季度的勢頭更大,它有望在今年創下近40年的最佳表現,從而穩步走上正軌。

路透社報導援引ING(ING)紐約首席國際經濟學家詹姆斯•奈特利(James Knightley)的分析說:「我們正在尋找一個不錯的數字,以反映我們看到的持續重新開放。」

奈特利說,很多人的腰包鼓起來,經濟活動看起來就不錯了,這應該會導致整個經濟領域越來越多的招聘。

據路透社對經濟學家的一項調查,非農就業人數在三月份增加了91.6萬之後,上個月可能增加了97.8萬個工作崗位。這將使就業崗位減少約750萬個,低於2020年2月的峰值。

花旗集團(Citigroup)駐紐約經濟學家克拉克(Veronica Clark)表示:「儘管我們並不認為缺乏工人會在4月份的就業問題上造成顯著影響,但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再就業可能會變得更加困難,直到9月份擴大的失業救濟金到期為止。」

隨著更多與餐廳、酒吧和遊樂園等高接觸性企業的重新開放,休閑和酒店業可能帶動薪資的增長。 16歲以上的美國人現在有資格接種COVID-19疫苗,紐約、新澤西和康涅狄格等州都取消了冠狀病毒對企業容量限制。

儘管全球半導體晶元短缺,這也迫使汽車製造商減產,但製造業仍有望獲得強勁增長。 強勁的住房需求可能會增加建築業的就業人數。

隨著許多州恢復面對面學習後,學區僱用了更多的教師,預計政府就業也將增加。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