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種現象別以為是小毛病 或是腦梗提示(組圖)

發表:2021-05-08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血管堵塞,大腦組織供血不足,會有嗜睡現象,經常打哈欠。
血管堵塞,大腦組織供血不足,會有嗜睡現象,經常打哈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中風分成兩大類,一是腦出血,二是腦梗塞。以嚴重度來說,梗塞性腦中風大多比出血性中風症狀較輕,腦出血急性期死亡率約達10%~20%,腦梗塞則約是5%~10%。

腦梗塞多半和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等「三高」有關,三高常肇因於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例如常食用高鹽、高糖、高油,平時不太運動、作息不正常,及有抽菸習慣等,容易引起血管硬化狹窄。

腦梗主要是因腦部的血流受阻,血管或身體其他部位血液內的雜質或血塊,被血流衝落形成栓子,無法供應腦部氧氣的需求,導致腦組織壞死和功能失調,常見有腦血栓症及腦栓塞症兩種。

腦梗的發作往往十分突然,令人措手不及,好在腦梗也並非全無預兆,在腦梗發作之前,大多患者都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這也是身體在向我們發出警示信號;但由於許多患者對腦梗不夠瞭解,對一些症狀視而不見,使得身體受到嚴重的危害。

這5種現象別以為是小毛病 或是腦梗前提示

1、手腳發麻

手腳離心臟較遠,血流速度也相對較慢,當血管發生堵塞之後,會進一步影響手、腳的血液循環,導致這兩個部位供血不足,從而引起手腳發麻、無力的症狀。

生活中如果偶爾出現手腳發麻的症狀,很可能只是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或手腳受到壓迫導致的,如果手腳發麻的症狀頻繁發生,要注意及時就醫。

2、舌頭

由於大腦血管堵塞,損傷大腦神經,導致相應的神經功能受損,如果影響到舌咽神經,可引起舌頭發麻、吞嚥困難等症狀,還會引起中樞性面癱。

3、突發性眩暈

突發眩暈,暈倒、跌倒,這是腦梗十分常見的表現
突發眩暈,暈倒、跌倒,這是腦梗十分常見的表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腦供血不足,可影響小腦和腦幹的平衡神經組織,這類患者會突發眩暈,天旋地轉,暈倒、跌倒,這是腦梗十分常見的表現。

4、說話含糊不清

大腦供血不足,影響到語言中樞,這類患者在與他人對話時會有含糊不清的現象,對話卻變得十分困難,嚴重時還會有失語的現象。

5、嗜睡 打哈欠

由於血管堵塞,大腦組織供血不足,腦梗患者還會有嗜睡的現象,經常打哈欠,就算是晚上睡眠充足,白天依然會有這一現象。

除了上面提到的幾個症狀外,腦梗發作之前,一些患者還會有性情改變的現象,比如突然間變得狂躁、易怒、抑鬱等,還會有血壓突然升高或降低的表現,這些也要引起重視。

大家在生活中要多關注自己的身體情況,尤其肥胖以及患有三高等疾病的中老年人,平時更要多注意,如果出現上述的症狀,要引起警惕,積極到醫院就診,降低腦梗所造成的危害。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