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差 加拿大33歲華裔美女醫生被捕(圖)

發表:2021-05-10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 女醫生
女醫生(示意圖/非本文人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5月10日訊】上週五,加拿大阿省埃德蒙頓警署EPS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33歲的史姓(音譯)華裔女醫生,被指控犯有欺詐和盜竊罪名,向阿爾伯塔省政府收取了350萬到410萬加元的服務費,欺詐行為可追溯至2013年。史姓華裔女醫生已於4月23日被捕。目前,案件仍在繼續調查中。

加拿大華裔女醫生涉嫌詐騙400萬被捕

據溫哥華港灣報導,公開資料顯示,該華裔女醫生於2010年在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醫學專業完成本科學習訓練,過往經歷良好,沒有受到過任何紀律處分。在2013年7月時,加入了該大學的總註冊。

此外,加拿大醫學美學協會網站上對她的簡介顯示,史某2013年獲得阿爾伯塔大學醫學學位,且「對美容醫學和美容注射一直特別感興趣」,積極參加「各種課程」並向同齡人學習,擅長「定制最適合患者的美容療法」,業餘時間喜歡「探索世界」。

據悉,史某在埃德蒙頓西部一家診所從事家庭醫學和美容醫學的工作,因為她長的漂亮,從事美容工作就好像是「活廣告」,而且她還被CPSA網站列為家庭醫生從業人員,可謂「美貌與智慧並存」,但據CPSA網站上顯示,史某並不活躍,她不接受新的患者。

據悉,阿省司法部門在今年四月就已經要求EPS經濟犯罪部門協助衛生調查部門對史某進行逮捕。該部門相信,史某從2013年以來就不斷以欺詐手段,向阿爾伯塔省政府收取了350萬到410萬加元的服務費,數額巨大。

與此同時,阿省內科醫生和外科醫生學院(CPSA)公開表示,史某在被捕後已經同意退出執業。

阿爾伯塔衛生局發言人佐伊.庫珀(Zoe Cooper)在上週五的聲明中表示,由於案件已經交由法庭審理,涉案人也已經被捕,所以不會對這個案子發表評論。

但庫珀表示,在阿爾伯塔省,衛生局會定期進行審查和審計,以確保醫生的賬單正確無誤,而之所以會啟動這些嚴謹合規的審查,可能是受到許多因素的推動,包括投訴、風險評估和大數據分析。

總之,在不正確的計費、超額支付或欺詐的情況下,阿爾伯塔省衛生局會追回所有相關款項。而當懷疑有非法或犯罪活動時,衛生部將和省服務部的衛生調查部聯合執法,並通知CPSA。

在加拿大,醫學專業是出了名的難,史某年紀輕輕就能順利完成學業,並開啟職業生涯,想必也是學霸一枚,而且身為醫生,收入幾乎是金字塔的頂端部分了,卻一念之差,賭上自己的美好前程鋌而走險,用欺詐手段獲利。

美國華裔清潔工詐領加班費 年收入比許多工程師還高

2017年,美國多家媒體曾報導,加州舊金山一名華裔男清潔工,因為經常加班,每年年薪連同加班費及福利津貼,年收入最高達27萬美元。薪水甚至比許多高科技工程師還多,讓不少網民愕然。「當個清潔工收入竟然比工程師還高?莫非自己也轉行去掃大街?」

不過報導出來沒多久,該名華裔清潔工就被發現數小時躲在衣櫥偷懶,通過詐領加班費並塑造勤奮工作的假象來獲得高薪。

報導稱,舊金山一名張姓華裔清潔工,2015年於鮑威爾街(Powell Street)鐵路站工作,本薪約為5萬多美元。加上連續18天各工作17小時所得的16萬加班費,以及福利津貼,其2015年收入達到超過27萬美元(約人民幣185萬元)。而在2012至2015年間,他更獲得100萬美元(約687萬元人民幣)的收入。

但後來張某被人發現在工作時偷懶,甚至還「忘記」打卡記錄正確下班時間,被質疑多領加班費。之後 舊金山灣區捷運(BART)的錄影機拍下,張某雖然每天都有完成要求的工作,卻連續兩天在工作時間躲在衣櫥偷懶。其中一天,他躲在衣櫥各54分鐘及90分鐘,另一天則分別偷懶90分鐘及78分鐘。而在其中2個月內,他更有3次沒有打卡記錄工作時間。

對此,灣區捷運的主管卻表示,張某工作很勤奮,也從來未拒絕過加班,並不會質疑他的工作記錄或做進一步的調查。

據悉,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捷運局員工加班費支出驚人,有些員工光是加班費就幾乎是原本薪水的3倍,引發批評。但「灣區捷運」發言人指出,與其聘請更多清潔工,不如讓現有清潔工加班,反而比較省錢。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