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習想當皇帝 傳新京報前社長被判8年(組圖)


傳《新京報》前社長戴自更一審被判8年。
傳《新京報》前社長戴自更一審被判8年。(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掌管《新京報》十多年的資深媒體人戴自更去年3月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最新消息指,戴自更因受賄罪一案已被判刑,其1600多萬元的銀行存款被凍結。

據《蘋果日報》5月10日報導,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公布的執行裁定書顯示,近日,戴犯受賄罪一案已被判刑,其1,633.8萬元人民幣的銀行存款被凍結執行。裁定書下款日期為今年2月22日,發布時間則是5月7日。

裁定書指,戴自更犯受賄罪一案,依照有關規定,其銀行存款被凍結,而以上措施仍不足以履行法律文書所確定的義務,則依法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戴自更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

早前坊間傳言,在《北京青年報》前社長張延平今年3月被查時,法院就已對戴自更案作出一審判決,戴自更因受賄罪被判8年徒刑,但該消息至今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資料顯示,現年57歲戴自更是浙江寧海人,曾於1988年至2006年任職光明日報社,之後到新京報社任職,2017年轉任北京文化投資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

2019年北京市紀委監委公布,戴自更被調查,至2020年3月被雙開,官方通報指他參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請、高消費娛樂活動;又利用職權便利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以及追求低級趣味,造成不良影響,又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偽造身份證件等。

落馬前,戴自更最知名的頭銜是新京報社前社長,戴自更是《新京報》創辦人之一。《新京報》由《光明日報》與官方媒體《南方都市報》跨地區合辦,亦被稱為敢言媒體,開創之初就因為批評性的報導屢遭整肅。

香港《明報》稱,戴自任《新京報》社長期間,《新京報》頂住中共宣傳管控的壓力,多次刊發監督報導而獲得讚譽,但被中宣部視為異類。

《新京報》的頭版編排引聯想。(圖片來源:網路)
《新京報》的頭版編排引聯想。(圖片來源:網路)

習近平上臺後強力管控意識形態,惹大陸媒體人以各種方式表達不滿。2014年1月25日,《新京報》頭版大標題是「習近平任中央國安委主席」,但配圖卻是即將開幕的北京皇家廟會預演:皇帝在太監引領下昂首出巡,眾臣跪叩請安。版面照片在網上瘋傳,網民稱:這不是影射習近平想做皇帝嗎?據稱,該報有關編輯被調查問話。

戴自更曾力挺敢言的《南方週末》,並曾抗命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遭當局敲打。2013年「南周事件」發生時,《新京報》頂著不發中宣部要求轉發的官媒《環球時報》對南周事件的社論。不過該報抗命未遂。

此外,2008年奧運會開幕前,《新京報》刊登對美聯社前駐京記者劉香成的專訪,配以一張劉在六四時拍的圖片,當局緊急回收已發行的報紙,並將此事認定為「嚴重政治事件」。

戴自更調離後,北京市委巡視組2018年即赴新京報社。巡視組指該報存在多項政治和經濟問題。現在《新京報》已轉歸北京市委宣傳部管轄。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神韻作品
神韵晚会
捐助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