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點外賣 盡量不要選這15種食物(圖)

發表:2021-05-11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賣  送餐
有些食物可能不適合送外賣,因為在室溫下放置太長時間會危害健康。圖為一名男子外賣送餐。(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5月11日訊】疫情居家期間,一些地區餐館的堂食被關閉,人們只能選擇外賣,更多人在家中待的時間變長,網購或訂購外賣食物也大幅增加,但並非每種食物都適合外賣送餐。

24/7 Tempo網站綜合審查了送餐途中食品變質風險、食品若無法長時間放在冷藏容器中會造成的健康風險,以及健康和營養方面的資料,以及餐館員工的建議,整理了一份盡量不選擇外賣的食物清單。

以下是清單中較為常見的15種食品:

1.壽司

送餐的壽司中的魚經常被錯誤地貼上標籤,比如你點的金槍魚實際上可能是含汞量高的旗魚,而且壽司若在室溫下放置太長時間也會危害健康。

2.雞蛋

快餐店和外送店的雞蛋通常是用含有多種添加劑和穩定劑的液體蛋液製作,大多可能是用微波爐加熱,而不是用鍋煎炸或煮熟的雞蛋。

3.肉丸三明治

根本無法保證麵包不被肉丸的湯汁浸濕。

4.牛排

吃牛排的最享受的是先咬一口,感覺牛排邊緣酥脆,脂肪在嘴裡融化。但如果你點牛排外賣,將無法體驗這種感覺。牛排的肉可能會不冷不熱,脂肪也會凝結。

5.冰沙

冰淇淋店不送貨是有原因的。冰沙不僅融化迅速,而且也不是健康飲品選擇,通常富含糖和奶製品。

6.炸薯條

冷的炸薯條的味道差,且無法在家中加熱恢復到原本口味。

7.米粉

米粉一旦變涼,往往會變硬,如果是浸在湯或調料中的米粉,也會吸收湯汁,最好是現做現吃。

8.湯

眾所周知,熱液體會導致塑料容器浸出化學物質,且大多數外賣都不使用不含BPA塑料的容器。

9.洋蔥圈

像大多數油炸食品一樣,洋蔥圈在又熱又脆的時候也很美味。但是,在密閉的容器中放置15分鐘後,麵包屑會從潮濕的冷洋蔥上掉下來。

10.沙拉

沙拉通常每週預制一次或兩次,然後放入塑料容器中,直到食用時添加調料。沙拉蔬菜是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細菌的溫床。

11.牛油果

牛油果接觸空氣會迅速地被氧化,所以當你收到食物時,它可能會變成棕色。

12.冰

除非定期清潔,否則製冰機通常滿是黴菌,許多餐館員工承認製冰機很少清洗。

13.鮮榨果汁

鮮榨果汁聽起來很不錯,但由於這種飲料未經巴氏殺菌,也可以作為細菌載體。

14.水果沙拉

新鮮水果沙拉似乎是一種安全、健康的選擇。但是,某些水果往往帶有細菌,包括利斯特氏菌,除非水果被徹底清洗,否則很難清除。水果被切成生水果塊或丁保存幾天,從而增加了污染的風險。

15.米飯

生米中帶有蠟狀芽孢桿菌,這種細菌可以經受烹飪的熱度。如果米飯做好後立即吃,這不是問題,但是如果煮熟的米飯整天放在暖鍋裡,細菌就會擴散並可能導致疾病。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