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憂慮挫傷全球股市

發表:2021-05-13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13日訊】投資者週四(5月13日)拋售股票,此前美國通貨膨脹率超出預期超出了華爾街的預期,並使債券收益率飆升,歐洲股市反映了亞洲的跌勢。

歐元下跌1.5%,德國和英國指數均下跌1.9%,這是因為投資者擔心美聯儲可能會在緊縮超寬鬆貨幣政策方面提早採取行動。

在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的推動下,基本資源和石油天然氣板塊成為近期漲幅最大的板塊,而週四跌幅超過2%。

路透社報導援引投資公司Unigestion的投資經理杰里米·加托的分析說:「通貨膨脹壓力將會上升,而且不會是暫時的」;「這是什麼意思?實際上利率會上升。」

追蹤近50個國家/地區股票的MSCI世界股票指數下跌0.6%,連續第四天處於虧損狀態。

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消費者價格上漲近12年來最高,原因是經濟開放帶來的需求激增滿足了國內外的供應限制。

這一上漲引發了標普500指數自2月份以來最糟糕的一天跌幅,主要是由於機票價格,二手車和住宿費用的大幅上漲,所有這些都是由大流行驅動的,並且可能證明是暫時的。

美聯儲官員迅速淡化了一個月數字的影響,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表示,在「一段時間內」仍然需要刺激措施。

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穩定在1.68%,隔夜攀升了7個基點,為兩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

歐元區債券收益率微升。在週三觸及2019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之後,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持平。

納斯達剋期貨持平,失去了較早的小幅漲幅,而標普500期貨略微轉為負面。

隨著主要經濟體從COVID-19鎖定中重新全面開放的同時,許多投資者預計,全年通貨膨脹率上升將引發股票市場的動盪。

路透社報導援引德意志銀行的分析師的分析報告,稱:「一方面,在大規模重新開放/刺激的樂觀與另一方面的通貨膨脹後果之間,這將是一場巨大的戰鬥。」

最早在明年12月,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加息的可能性為80%。

MSCI在日本以外的亞太地區最廣泛股票指數下跌1.3%,本週亞洲股市因華爾街科技股遭拋售而倒退。

債券收益率上升是美元的一大利好,最近受到美國預算和貿易赤字迅速擴大的壓力。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匯率下跌了90.661美元,脫離了週三的10週低點89.979。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