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升溫會封城嗎?陳時中回應(圖)

發表:2021-05-15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台灣疫情升溫,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針對接下來是否會封城作出回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臺灣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宣布,單日新增180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同時,臺北市與新北市從5月15日至28日升級到第3級警戒。外界關心是否會發展至封城,陳時中也給出了答案。

中央社報導稱,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15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今日本土確診武漢肺炎人數新增180例、境外移入5例。

陳時中並宣布,因為疫情升高,臺北市與新北市從5月15日到28日升級到第3級警戒,其它縣市維持二級。相關措施將會滾動式調整。

外界擔心臺灣是否可能進入封城階段。陳時中表示,所謂「封城」其實是第四級警戒人流管制的一環,目前標準是每天平均新增100例以上、連續14天才可能進入此階段。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一旦進入第四級警戒,民眾除了採購食物、醫療、必要工作需求,其餘非必要不得外出,外出需全程配戴口罩,在家內也需保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

屆時須停止所有聚會活動,除維生、維持秩序、必要性醫療及公務外,全面停班停課;疫情嚴峻地區還可能實施區域封鎖,並設立明確封鎖線,管制人員出入等,民眾須待在家中不可外出。

據瞭解,今日記者會中也公布了三級警戒的9大防疫指引:

1、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

2、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3、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

4、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5、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6、職場及工作場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的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7、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

8、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

9、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