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鼻上長個粉刺 不料被診斷出患癌(圖)

發表:2021-05-19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術
澳洲一名男子鼻子上出現斑點,原以為只是粉刺,沒想到最後檢查出患癌。手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5月19日訊】當澳大利亞墨爾本一名年輕男子在他的鼻子上發現了一個小點時,粉刺似乎是最明顯的診斷。然而,在短短几週後,這個小圓點迅速變大,最終被診斷為癌症

據9News報導,24歲的喬什.馬切夫斯基(Josh Maschewski)和他30歲的伴侶艾西.納茲夫斯基(Ayshe Nazifovski)向人們發出警告,如果在臉上發現斑點,要保持警惕。

納茲夫斯基表示,今年2月底,馬切夫斯基在他的左鼻孔上發現了一個斑點,看起來很像一個粉刺,但事實遠非如此。

她說:「我試著去擠掉它,但是什麼也沒發生。」

兩週後,斑點並沒有消失,反而變大了10倍,直到變成他的鼻孔那麼大。她說:「它在兩週內從一個點長成了10毫米寬,它長得更大了,覆蓋了他鼻孔的整個左側。」

馬切夫斯基向當地的全科醫生尋求了建議,醫生告訴他這只是一個被感染的癤子,並給他開了抗生素。

當抗生素不起作用時,他們急忙前往墨爾本西區的一家醫院再次尋求意見。在急診室等了10多個小時,他們才見到醫生,卻再次被告知這是一個被感染的癤子。馬切夫斯基的皮膚沒有做過任何癌症檢查。

「每個人都說這是一個被感染的癤子,你必須把它排掉。」納茲夫斯基說,「這樣的經歷並不愉快,總是被打發走,沒有任何回答,只是這個未知的腫塊越來越大。」

這段時期,馬切夫斯基努力保持清醒,他時常感到昏昏欲睡,同時還感到鼻子裡嗡嗡作響。

直到兩人去看了皮膚科醫生,他們才得到了最終答案。檢測結果為鱗狀細胞癌(squamous cell carcinom,以下簡稱SCC),一種常見的皮膚癌。

納茲夫斯基說:「醫生認為這是癌症,並迅速做出反應,將其切除。」

鱗狀細胞癌可能發生在身體經常晒太陽的部位,包括頭、頸、臉、手和手臂。根據Spot Check皮膚癌診所的說法,在澳洲,每天有超過2500次對非黑色素瘤皮膚癌(比如SCC)的治療。

納茲夫斯基表示,非黑色素瘤皮膚癌的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明顯增加,她的伴侶可能是最年輕的SCC病例之一。

然而,儘管醫生確信癌組織已被切除,這位24歲的年輕人並沒有擺脫困境,它還是重新長了出來。此後,他被轉到Peter MacCallum癌症中心,在那裡他進行了第一次切除左鼻孔的手術。

他現在正接受每週五天的放射治療,持續六週。

納茲夫斯基說,醫生們要等到確定癌細胞全部被切除後才會開始為他再造鼻子,而這可能需要兩年的時間。

她設立了一個籌款活動,以支付他的醫療費用和賬單,因為由於馬切夫斯基在未來六個月內無法工作。自啟動以來,現已籌集了近3000澳元。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