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將稱美中戰爭可避免 拜登警告中俄(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20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11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兩棲著陸演習期間,在甲板上觀看美國海軍多用途兩棲攻擊艦“ USS Wasp”承載的F-35戰鬥機,這是美菲年度聯合軍事演習的一部分,在聖安東尼奧市的海岸上, 面朝南中國海。(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4月11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兩棲著陸演習期間,在甲板上觀看美國海軍多用途兩棲攻擊艦“ USS Wasp”承載的F-35戰鬥機,這是美菲年度聯合軍事演習的一部分,在聖安東尼奧市的海岸上, 面朝南中國海。(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伯傑(David Berger)上將5月18日在布魯金斯學會的虛擬論壇上稱,美中戰爭並非不可避免,對美國海軍陸戰隊進行前沿部署,可能會減緩中國擴展疆界和霸凌近鄰的意願。

研討會主題為「美國海軍陸戰隊以及戰爭的未來」。

「我不讚同那些認為與中國發生戰爭是已成定局的人。我不屬於那個陣營。我認為雙方都可以採取不會使它成為不可避免的事情的一些措施。它不是不可避免的。」過去十年來一直在研究中國的伯傑說,「儘管如此,他們顯然有一個策略。他們有一個計畫。他們正在為這個計畫提供資源。他們有個一致的政府,這給了他們優勢。這也有缺點。我相信他們正在為實現他們的目的而前進。這很明顯,而且他們公開了這些目標是什麼。」

他預見,美中之間的競爭將繼續下去。

據民間非營利軍事專業協會美國海軍研究所(United States Naval Institute)的網站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目前正經歷大規模試驗和重組時期,焦點是跟上中共構成的「步調威脅」(pacing threat),並最終在戰爭到來時贏得這場戰爭。

伯傑認為,在中國的地理利益點附近使用「非常前沿」的海軍陸戰隊作為威懾力量,可能會減緩中國擴展疆界和霸凌近鄰的意願。「我們需要保持在海洋、空中和所有領域的自由。」他說,「如果你是美國,你需要一支非常前沿遠征型、相當輕便、相當機動的軍隊,隨時出現在應該出現的地區。」

他表示,假如威懾失敗,戰爭開始得太快,其它軍種來不及動員的話,海軍陸戰隊做好了立即戰鬥的準備。如果中共選擇攻打臺灣,美國應該為這場衝突會擴展到所有領域,並擴大到印太以外的可能性做好準備。

伯傑還補充說,為完成威懾中共或在爆發戰爭時擊敗中共的任務,美國必須以它與地區盟友的關係為基礎。

拜登4月28日在首次對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時說,美國歡迎與中國(中共)的競爭,不尋求與其發生衝突。他說,他告訴習近平,美國會在印太地區保持強大的軍事存在,就像美國在歐洲通過北約所做的那樣,這樣做「不是為了引發衝突,而是為了防止衝突。」

拜登公開警告中俄 讚揚與台灣合作

美國之音報導,5月19日,拜登出席美國海岸警衛隊學院畢業典禮時宣布,美國海岸警衛隊將發揮更大作用,以確保「每個國家」都遵守海上國際規則,並對中俄發出警告。

拜登說,他與習近平和普京都討論了航行自由等長期以來的基本海事原則遭到侵犯的問題。他說,這些原則是「全球經濟與全球安全的基石」。

「當國家試圖在制度上舞弊或者讓規則倒向對他們有利的一邊時,這讓一切失去平衡,」拜登總統說。「正因為如此,我們如此堅決地要求,那些世界上作為貿易和船運動脈的區域必須保持和平,不管它是南中國海、阿拉伯灣,而且也越來越涉及到北冰洋。」

本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冰島出席北極理事會部長會議。讓美國海警到邊遠的北部海域巡邏在國會得到兩黨的大力支持。

拜登還特別提到美國海岸警衛隊與臺灣的一項新的合作夥伴關係,說這「將幫助確保我們處在有利位置,能夠對該地區的共同威脅做出更好的回應,並開展有協調的人道環境任務。」

自2003年以來,海警隊一直在伊拉克及周圍執行軍事支援任務。美國海軍沒有執法權,因此海軍艦艇採取警務行動時必須包括海警隊成員。

除了在本國水域執行傳統的搜救和船隻安全任務外,海岸警衛隊的職責還包括在北冰洋破冰,在中美洲海岸附近截獲毒品,在太平洋打擊非法捕魚,並在波斯灣攔截走私武器方面發揮前沿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