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火打劫 印度指控中國廠商趁疫情作這種事(圖)

發表:2021-05-22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3日,印度新德里一家醫院醫院急診室病床上躺滿了COVID-19患者
2021年5月3日,印度新德里一家醫院醫院急診室病床上躺滿了COVID-19患者。(圖片來源: Rebecca Conwa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1日讯】自3月起,印度第二波COVID-19疫情來勢洶洶,但印度各地醫療院所迄今仍然缺乏氧氣供應,導致許多病患死亡。此時竟有中國廠商聲稱因為臨時需求大增,致使材料成本上漲,而讓製氧機價格上漲了。不過印度廠商卻指控,其實製氧機價格的上漲並不是因為材料上漲,而是中國的廠商以「限量供應」手段來哄抬價格,甚至還降低品質。

由於印度這波COVID-19疫情來勢洶洶,印度當局府未能即時來處理各地所出現的氧氣供應缺乏警訊,致使印度各地醫療院仍然還缺乏氧氣供應,導致有許多病患因此而喪生。儘管許多國家非政府組織(NGO)已經透過印度企業逕向中國方面採購製氧機來捐贈給印度,可是有印度買主指控,有中國廠商趁機來哄抬價格。

根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的獨家報導,儘管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等官員對外宣稱,中國公司為了發揚「人道主義」,而專注挽救生命,且回應了印度人民的需求。然而,根據所取得的商業文件與發票等證據顯示,根本就是兩回事,因為中國製氧機公司趁機來哄抬價格,甚至延遲交貨,而且供應給印度的製氧機的品質與規格皆下降,因而損害製氧機使用壽命,將可能造成印度的醫療災難。

報導中批指,據中國製氧機的製造商魚躍(Yuwell)家用醫療器械公司,其給印度進口商的發票上,每台製氧機在4月30日的價格為340美元,可是到了5月12日價格,卻上漲到460美元。

印度進口商稱,在4月就已經向中國製造商下了製氧機訂單,且支付第一筆訂金。然而,中國製造商並未交貨,一直至勞動節假期之後,這些中國製造商還竟然開始提出比原本議定的價格更高的售價。

另一位印度進口商也說,例如鄭州的奧利弗電子科技和深圳市的宏鑫源電子等一些中國公司,將4月下單的製氧機的售價抬高了2至3倍,或拒絕交貨,甚至還延遲退還訂金。

關於上述的情況,上海第一財經報援引中國醫藥物資協會醫療器械分會的會長柏煜聲稱,近期中國製氧機價格的上漲,主要是因為需求瞬間爆發,導致供需失衡,使得相關的零組件亦同樣供不應求,才使價格上漲,而且印度中間商層層加碼,也是一個原因。

有一名協助非政府組織(NGO)對中國製造商採購製氧機之印度商人透露,這次製氧機價格的上漲,並不是原材料成本上漲,主要是因為「供應有限」。有大多數中國原材料供應商與工廠,皆在充分利用此種情況,以引導買家必須提高採購價格。

除了中國廠商將製氧機價格哄抬2至3倍之外;有一些印度進口商更指控,較為嚴重的是,中國製氧機出現了重大品質與規格下降的問題,而且還使用比原先更為便宜的零組件,這將會影響製氧機的使用壽命,將可能嚴重地損害印度境內正處於危險之中人們的生命安全。

有一名買主指控稱,儘管已經付出更高的價格給中國廠商了,可是品質卻僅有原來的一半,其製氧機的使用壽命只有數百小時而已,而並非原先的幾千小時。

針對中國廠商哄抬製氧機德價格與品質下降問題,印度駐香港總領事韓慧儀(Priyanka Chauhan)向南華早報表示,印度政府已就相關的問題與中國當局進行討論,且要求中國必須停止醫療產品價格的上漲,並盼供應鏈能夠保持開放,且價格維持穩定。

印度在缺乏氧氣供應等醫療資源之下,每天新增死於COVID-19人數,仍處在高峰期,截至21日上午9時30分之前的24小時,新增的死亡人數已達4209人,累計死亡病例已經逼近30萬,來達到了29萬1366人。印度迄今累計COVID-19病例超過了2603萬例,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病例達25萬9242例,已經比高峰期的每日新增逾40萬例降低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