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會成小粉紅 指羅冠聰是恐怖份子(圖)

發表:2021-05-24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羅冠聰前往意大利參加情願活動呼籲支持香港。
圖為2020年8月,羅冠聰前往意大利參加情願活動呼籲支持香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4日訊】近日,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在臉書上指,受邀成為美國知名大學——芝加哥大學的活動嘉賓。本來是「平平無奇」的活動,卻引發芝大中國學生及學者聯會(University of Chicago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簡稱CSSA)的抗議。CSSA去信發起活動的學院,並以「各種中共所散播的陰謀論」攻擊羅。羅冠聰指,即使中國學生來到海外,但對世界的認知仍停留在中共的說辭上,這導致他們有意或無意地配合中共。

羅冠聰:海外中國學生仍停留在中共説辭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在臉書上發表文章表示,日前接受芝加哥大學Harris School of Public Policy的邀請成為演講嘉賓,並非大事。但事後發現原來CSSA去信籌備活動的學院,以中共散佈的謊言抹黑他,指羅煽動暴力等。羅冠聰表示更誇張的是,CSSA還上綱上線,指「這場活動加深了中國學生在武肺期間受到歧視的創疤」,試圖把疫情導致海外中國學生遭遇的歧視,歸咎在反抗中共極權的香港抗爭者身上。

羅指出,即使中國留學生在海外能夠接受真實資訊,但大量留學生仍是以微信作為接受資訊的途徑,對世界的認知和了解僅停留在中共的說辭上,這導致他們無意識地,或主動地配合中共。他說,這種施壓要求芝加哥大學取消講座的做法,除了公認傳播中共的虛假信息,還挑戰大學的言論自由,成為散播中共威權主義的幫兇。

羅冠聰直斥,小粉紅以「傷害中國人情感」作為幌子,以中國留學生的龐大人數作為籌碼,肅殺一切反對聲音,這是目前世界各個民主社會正面臨的危機。

他此呼籲海外香港學生要發聲反抗,呼籲當地社會警剔中共的各種滲透,由其是與中共大使館有密切聯繫的中國學生組織。羅冠聰表示,自己也會與芝加哥大學校方跟進事件,冀院校堅守言論自由底線,同時採取應對措施,不可以向中共愛國流氓低頭,將北京當局「限制言論自由的紅線帶到自由國度上」。他強調,絕不向中共惡勢力低頭,將繼續在國際社會上宣揚民主、自由的價值。

另據《蘋果日報》報導,CSSA寫給芝加哥大學校方的信件在微信中廣傳,信件中多次指羅冠聰「煽動暴力」,形容羅及其組織所煽動的暴力已造成「可怕的死傷」,又指邀請羅作嘉賓具傷害和侮辱性、令人憤怒,就如有人邀請曾對美國人造成巨大傷害的恐怖分子作嘉賓一樣。信件最後亦有提到,事件加劇了在疫情期間,中國留學生在大學遭受歧視的創傷。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