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不斷升溫 印度變種病毒疑已傳開(圖)

發表:2021-05-25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核酸檢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示意圖:核酸檢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廣州荔灣區COVID-19疫情不斷升溫,廣東省茂名市及廣西南寧市均出現關聯病例。其中茂名市病患姚某曾於19日為荔灣區首例患者送過餐,南寧市病患寧某某曾在荔灣區隔離酒店集中隔離。另外,據此前官方通報指,荔灣區首例感染者所感染的病毒印度變種病毒,專家推斷,印度變種病毒株或已在廣東社區傳播。

據廣東茂名市疫情防控辦消息,5月25日,茂名市在對廣州COVID-19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追蹤管理篩查中,發現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該感染者姚某,47歲,女,家住在電白區那霍鎮馬路舊屋村,為廣州市荔灣區「又一間茶點軒」服務員。姚某曾於5月19日上午為廣州此輪疫情的首例確診者郭某所在餐桌送餐,其間未佩戴口罩。

5月22日凌晨,姚某及姚某等在茂名的14名密切接觸者均被隔離,起初核酸檢測均為陰性,但姚某5月24日第二次核酸檢測為陽性,25日凌晨覆核仍為陽性。

另外,據廣西寧衛健委網站通報,2021年5月24日,南寧市在排查與廣州市荔灣區有關的重點人員時,發現1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為34歲的寧某某(男)。

通報稱,寧某某現住在南寧市西鄉塘區金陵鎮隆寧街63號。4月25日從盧安達回國,入境廣州後,在荔灣區隔離酒店集中隔離14天。5月10日解除隔離,5月11日乘坐D204動車至金陵鎮家中。

一直到5月24日,南寧市疾控中心排查時,寧某某再做核酸檢測,5月25日5時37分核酸檢測結果出爐,顯示其為陽性。初步判斷為無症狀感染者。隨後,寧某某所居住的樓棟及相關區域被封控,並對相關區域內人員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的通報中,並未提及寧某某5月11日至24日間的活動軌跡。

23日晚廣州市荔灣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報稱,21日荔灣區新增的首例確診病例郭某(女,75歲)所感染的病毒,繫在印度出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而23日下午新增的1例無症狀感染者就是郭某的丈夫陸某。

另外,廣州市衛健委早在22日凌晨就發布通告稱,廣州市荔灣區龍津街錦龍匯鑫閣自2021年5月22日起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據自由亞洲電臺24日報導,有大陸媒體報導引述專家推斷指,印度變種病毒株已在廣東社區傳播。

本月中旬,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梁宗安曾表示,印度變異病毒有三個點的突變,比早期英國、南非、巴西發現的變異病毒只有兩個點的突變更為明顯。早期英國是「雙重」變異,印度則是「三重」變異。

亦有專家坦言,目前尚不清楚印度「三重突變」病毒株的傳染性或致命性,以及現有疫苗是否能有效預防該病毒。

近來,COVID-19疫情在大陸多地相繼爆出,除了官方通報的安徽、遼寧、廣東外,有知情者爆料吉林遼源也早於一週前出現4例陽性,1例疑似病例的疫情,但遭該省省長韓俊親自壓下瞞報。

鑒於中國官方歷來擅於隱匿疫情實況,因此上述官方通報的疫情數據恐未能反映出當前中國真實的疫情狀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