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袁隆平過了頭 網友呼籲為其辦國葬令中南海難堪(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5-26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作為被中共捧上神壇的科學家,很難想像其實袁隆平並不是中共黨員,儘管中共給其的地位非常高,然而袁隆平常年深居簡出,更是沒有想當官的「癮」。(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1年5月26日訊】上週大陸發生的事情比較多,5月22日,頂著「雜交水稻之父」光環的袁隆平在長沙去世,享年91歲。令中共大為尷尬的是要求為袁隆平舉行國葬的呼聲漸起,袁隆平作為科研人員顯然「不夠格」,不過從中也能窺見中共將袁隆平捧過了頭進退兩難。

袁隆平被中共奉為民族英雄,號稱國士無雙。作為科學家的袁隆平自1964年開始研究雜交水稻,1995年袁隆平當選院士並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後來中共為袁隆平定調稱他的雜交水稻養活了中國近7000萬人口,最終拔高到養活了中國人。

2019年9月17日,習近平為一眾科研人員頒發了「共和國勛章」,袁隆平赫然在列,當時袁隆平年近90,恰恰是此一役袁隆平正式被中共封神,袁隆平也從養活了中國人變成解決全球十幾億人飢餓的「大神人」。

作為碩果僅存的有實幹家袁隆平,中共發動舉國體制悼念他的離世,當然網上也有質疑他的聲音,凡質疑者或被訓誡或被刑拘,共產黨以違反《英雄烈士保護法》為由整治反對聲音,哪怕僅僅是質疑都難逃共產鐵拳。如果瞭解或是與袁隆平打過交道的人都知道,袁隆平本人謙遜低調,以他的性格絕對不喜歡有人因為他而受到打壓。

袁隆平是人不是神,他50多年如一日的研究雜交水稻沒有功勞也是有苦勞的,年邁的袁隆平常年躬身於湖南省雜交水稻研究中心的馬坡嶺試驗田裡,永遠黑黑瘦瘦,格子襯衣和T恤衫是他的標配。

袁隆平為人低調不做作,他極其反對浪費糧食,2013年1月,他說,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政府要出臺法律法規,把浪費當作一種可恥行為,當成犯罪的行為來限制它。於是乎有了「光碟行動」,他也非常反對官員的吃喝浪費,他認為官員的浪費行為更是犯罪。

另外,袁隆平講話不玩虛的,不愛溜須拍馬,他曾直言不諱的說,「你們年紀輕不知道,三年困難時期,餓死了幾千萬人啊。大躍進把樹都砍了去,把生態破壞了,1959年大乾旱,一年基本上沒有收成,餓死了四五千萬人啊。我看到路上有5個餓殍,倒在田坎旁邊,倒在橋下和路邊,我親眼看見啊,那很淒慘的。」他作為中共體制內人員少有的直面中共惡行,毫不避諱的將真相講出來。

作為被中共捧上神壇的科學家,很難想像其實袁隆平並不是中共黨員,儘管中共給其的地位非常高,然而袁隆平常年深居簡出,更是沒有想當官的「癮」,這麼一比較鐘南山就相形見絀,鐘南山則是「什麼錢都想掙」。

與上一位中共的科學家相比,袁隆平就簡單很多,袁隆平在雜交水稻上的成功秘結,按他的話說,就是不囿於現存結論的創新思維。說白了就是50年如一日的不間斷實驗最終鐵杵磨成針。

作為中共常年拉攏對象的袁隆平內心有自己的堅持,他致死沒有加入中共,對於文革的批評態度,袁隆平可以說是始終如一,文革中袁隆平的試驗田兩次被毀,他一生視田地如生命,所以每每談起文革從他口中依舊能聽到一股憤憤之音。

從科研的角度來看,袁隆平的水稻有不少推廣時失敗的,再者所為養活的多少人更是無稽之談,就拿他最引以為豪的雜交水稻為例,被成功推廣的是有著「雜交水稻之母」之稱謝華安,他選育出的「汕優63」曾連續16年成為大陸種植面積最大的水稻良種,被譽為「救了中國的雜交水稻」的人,如果按照事實來說袁隆平真得靠邊站。

此外,糧食作物包括穀類作物、豆類作物和薯類作物三大類,穀物類又包擴玉米、水稻和小麥,所以說雜交水稻養活了全球十幾億人的說法純粹是為了宣傳。雜交水稻其實沒有那麼神乎其神,其實真正促使作物增產的是鉀肥,必須在多種因素下水稻才能保持高產。

然而,拋開仕途與科研領域看,袁隆平是一個初心不改的優秀科學家,他的初心就是通過雜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他的最大願望是讓中國的糧食保證自給自足。2018年,中共發起宣傳攻勢稱美國的轉基因大豆對人體有害,袁隆平表示,「美國轉基因大豆加入的是除草基因,這個對人體無害,中國每年從美國進口幾千萬噸大豆,這個完全沒問題。」這基本等於打了中共的臉。

總之,平常心看袁隆平,他是一個敢講實話且初心不改的優秀科學家,中共將其封神很難說到底是誰成就了誰,對於他的離世只能說大陸又少了位敢講實話之人,對於他的堅持還是值得肯定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