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層「一進兩出」 徐文光升任副省長(圖)

發表:2021-05-29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衢州市委書記徐文光,升任浙江副省長。(圖片來源:網路)
浙江衢州市委書記徐文光,升任浙江副省長。(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地方大員「換血」進程加速。近日浙江省政府領導層「一進兩出」,浙江衢州市委書記徐文光升任副省長,而陳奕君和王雙全均卸任浙江省副省長職務。

據陸媒報導,5月28日,浙江本土官員、衢州市委書記徐文光升任副省長。同時,已履新浙江省委常委、秘書長的女高官陳奕君,以及跨省「空降」湖南出任湖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察委員會代理主任的王雙全,均卸任浙江省副省長職務。

今年4月,衢州市委書記徐文光已任浙江省政府黨組成員。

公開信息顯示,徐文光,1968年10月生,浙江諸暨人,仕途一直在浙江,曾任上虞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富陽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副市長,杭州市委常委、餘杭區委書記,2016年12月,徐文光調任衢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次年1月出任衢州市市長,2018年任衢州市委書記。

浙江不僅是經濟大省,也是習近平曾經擔任過省委書記的地方。自習上臺後,曾有浙江背景的官員已經成為當今中共政壇的主力軍。

去年9月,年滿65歲的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將退休,省長袁家軍升任省委書記,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升任省長。

袁家軍,中共十八大後屢獲升遷。袁家軍現年58歲,出身「軍工系」,1980年至1992年,袁家軍先後在北京航空學院、航空航天部五院501所等單位工作。從2002年開始,袁家軍兼任神舟二至五號飛船系統總指揮。2012年袁家軍出任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2014年擔任浙江省常務副省長,2017年擔任浙江省省長。

而袁家軍留下的空缺由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填補,鄭柵潔現年58歲,福建漳州人,長期在廈門工作,是曾任廈門書記的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老部下。他曾任福建省發改委主任、福建副省長、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國務院台辦副主任,2017年底主政寧波。

有港媒報導指,習近平上臺後,提拔重用了很多浙江舊部,從其軍隊大秘鐘紹軍到現如今的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湖北「一把手」應勇,調入港澳辦的夏寶龍,掌管龐大中宣的黃坤明,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等等。可以說,今天在中共政壇身居要職的這一批浙江官員已經成為習近平人事網路中舉足輕重的人物。因此,外界也一直以與習近平的關係來看待這一批浙江官員群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