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關扣押大連漁船貨物 打擊奴工企業(圖)

發表:2021-05-30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5月28日針對中國大連遠洋漁業公司所有漁船簽發《扣押令》,因為該公司使用奴工。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5月28日針對中國大連遠洋漁業公司所有漁船簽發《扣押令》,因為該公司使用奴工。(圖片來源:CBP官方推特圖片)

【看中国2021年5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5月28日(週五)針對中國大連遠洋漁業公司簽發《扣押令》(Withhold Release Order),要求美國所有海關口岸立即開始扣押來自該漁業公司所有漁船的任何貨物和魚產品,因為該公司被確定在使用強迫勞工(奴工)。

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N.Mayorkas)對此表示說:「剝削工人的公司在美國沒有做生意的地方。強迫勞動製成的產品不僅剝削了工人,而且傷害了美國企業,並使消費者面臨不道德的購買行為。這份《扣押令》將確保我們繼續保護在遠洋捕魚業工作的人們的人權,同時維護我們的國家和經濟安全。」

這是CBP第一次對整個一個漁業公司的所有捕魚船的《扣押令》。這份《扣押令》自簽發之時立即生效。CBP已經通知美國所有入境口岸立即開始扣壓大連遠洋漁業有限公司擁有或經營的所有漁船捕撈的金槍魚、劍旗魚和其他海產品,並防止這些貨物和產品被分銷到美國市場。

CBP在調查期間確定了中國大連遠洋漁業公司具有符合國際勞工組織列出的所有11項奴工指標,包括人身暴力、扣發工資以及工作和生活條件虐待。

CBP履行職責高級專員特洛伊.米勒(Troy Miller)說:「這份《扣押令》將幫助保護脆弱的工人,同時保護美國漁民和海鮮生產商有公平競爭的環境。CBP是在強迫勞動執法方面的全球領導者,我們將繼續保護美國消費者和企業免受現代奴隸製商品的侵害。」

去年,新加坡的《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刊登過一篇報導,詳細介紹了大連遠洋漁業公司一條船上船員的悲慘遭遇,包括船員被扣發工資和被虐待的細節報導,這引起了國際嚴查。

CBP貿易辦公室的代理執行助理專員約翰.倫納德(John Leonard)說:「我們確定了這個總部位於中國大連的整個捕魚船隊一直在犯下這些強迫勞動的罪行。基本上奴役了幾乎所有員工,其中許多人來自印度尼西亞,在這種情況下……這確實影響了整個船隊,實際上影響了全部32艘漁船。因此,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採取如此全面大掃除行動的原因。」

2020年5月,印度尼西亞政府指控大連遠洋漁業公司強迫幾十名印尼男子每天工作18小時。在奴隸般的條件下,至少3名印尼漁民喪生,他們的屍體還被丟進太平洋。

國際勞工組織估計,全世界有2,500萬工人在奴工條件下受苦。一些外國公司利用奴工來生產並出售低於市場價值的商品,這損害了守法企業,威脅了美國的工作,還導致消費者進行不道德的購買。

CBP此前曾經對個別遠洋捕魚船發出過《扣押令》,例如「連億興12號」(Lien Yi Hsing No.12)、「大旺號」(Da Wang)和「漁隆2號」(Yu Long No.2)。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