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箝制教育 美國人十年親身經歷揭密(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5-30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學校開學日,官方強推反送中及仇美教育
中共建黨百年之際,加強對於黨史跟社會主義教育之宣傳力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說,有自信培養出大師。一個到大陸讀書10年的美國人講出親身經歷,表示非常失望。圖為大陸學校開學日,官方強推反送中及仇美教育資料照。(圖片來源:網路圖)

【看中國2021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共建黨百年之際,加強對於黨史跟社會主義教育之宣傳力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說,有自信培養出大師。一個很喜歡中醫又鍾愛東方武術、還到大陸讀書10年的美國人Mattias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對大陸醫學教育非常失望,中共就是在洗腦,實際上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就是完全在獨裁、極權政府的控制下的資本主義。

中共箝制教育

中共官媒《新華社》27日報導,中央宣傳部等相關部門聯合推進建立優質大學思政類的自媒體,並建構傳播矩陣,以及強化新中國史、黨史的宣傳教育。不僅如此,在網路上還不斷地傳出中小學生大跳「忠字舞」的視頻。當局更利用偶像明星宣傳紅色電影,以加緊對年輕人紅色教育。28日報導,習近平說,大陸「教育是能夠培養出大師來的,我們要有這個自信。」

美國人十年親身經歷揭密

然而,Mattias卻在《突發琪想》上表示,他對大陸醫學教育非常失望,這個可以從很多方面講,但是最主要的是,基本上要學醫,最後的實習階段是最重要的。因為如果沒有後來下手,真的去診斷、治療等一切實踐,那畢業的時候其實只是一個很懂理論、很會考試的人,但是沒辦法負責別人的健康。

Mattias還說,我們的畢業證書都說我們是經歷過500個小時的培訓,但他實際經歷過的卻是5小時,而且考勤是很好的,就是1%而已,這個就非常離譜了。到了5年級的時候,我們到醫院是真的沒有辦法去做任何治療。

Mattias提及,他是針灸推拿專業的,負責指導他的醫生只讓他做一次推拿,而他轉到其診室應該有兩個月,其它時間他就坐在凳子上打發時間。針灸就更慘了,3個月期間,醫生就是偶爾指幾個穴位說他扎,主要做的事就是幫醫生拔針,用酒精消毒,偶爾也可以刮痧、拔火罐之類的。

Mattias感到徬徨,因為他們在醫院沒機會做這些事情,所以他一年後感覺能當醫生嗎?當然他自己在外面補了很多課程,花了很多自己的錢和時間,多學習一些實際的操作。可是,如果他回到美國,去考該國的中醫師執照,還是要填資料表示的確經歷過這些實習和培訓,變成要撒謊,其實是幫中共騙更多的外籍生到大陸就學。

Mattias分析,因為中共用教育來做所謂的軟實力,吸引大量的國際生,希望讓人對中共有好感,然後用所謂的「傳統文化」就幫你洗腦。但是在那邊待久了,其實會發現這個也是非常荒謬的,因為說白了,被中共文化大革命斷掉了,有點像借屍還魂。

Mattias強調,最後發現如今人民沒有宗教了,沒有任何公民社會,也沒有任何公民自由,只有賺錢的自由,但是精神靈魂方面其實非常空虛的,對共產主義沒有信仰,因為幾十年的經驗都證明了,中共並沒有在試圖真的實現一個社會主義的社會,實際上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就是完全在獨裁、極權政府的控制下的資本主義。

Mattias還爆料,不知道校長和老師在幹嘛,而且他提到決定離開的原因,他曾上一個針灸經絡穴位的課,介紹針灸的基礎理論,老師有一次提合谷穴,可以退燒,他問老師為什麼,結果老師說不知道,可能是因為痛。他就質疑,那打人耳光也讓人痛,不就可以退燒,老師回說自己沒有搞臨床,因為不是醫生。

關於教室裡面有很多的監視器,Mattias表示,真的很多,有的教室可以到5台。然後有次他去上課,有些聽不懂,於是舉手發問,結果老師告知不能問,讓他非常反感並反駁說,老師,我們都是從世界各地來學了中文,就是為了能當醫生,那我們沒有機會互動,怎麼可能學會。

Mattias認為,大學生是最精力充沛、最充滿理想的階段,所以很多國家的改革運動中,大學生一定是很重要的一個元素。中共非常清楚,也經歷過1989年六四運動,也經歷過自己的共產革命,知道大學生是一個非常難控制的力量,所以就特別設計大陸的大學,不是那麼主張真的要培養人才,他要培養的是下一代的幹部,讓其他沒打算當幹部的學生學會怎麼聽中共的話。學校秘書長、副秘書長的責任就是維穩,處理學生反抗、監控學生。

民眾心聲

有位吉林市民不具名曾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共搞了這些宣傳其實是要令百姓始終處在洗腦狀態,「始終給你灌輸共產黨統治好,始終讓你心裏有這麼一個概念,也就是便於他的統治嘛,時時刻刻考慮它怎麼能統治下去」。

另外,《美國之音》此前引述了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政治學博士王軍濤表示,建黨百年沒啥好慶祝的,相反的,中共造成了太多災難,包含COVID-19疫情,這個黨應向國家、人民、世界謝罪。這政黨很無恥,不擇手段,獨裁、專制、腐敗,已步入老年,終有一日被拋進歷史垃圾堆,被釘於歷史恥辱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