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過境遷 胡錦濤之子還有可能被提升嗎?(圖)

發表:2021-06-02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之子胡海峰仕途已經暗淡
胡錦濤之子胡海峰仕途已經暗淡。(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6月2日訊】中共「二十大」明年就要召開了,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是否能在中共「二十大」被提升?要分析這個問題,他是否能夠進入中共中央委員會就變成了一個焦點。

中共「老子英雄兒好漢」的不成文做官慣例

中共內部有一個不成文的慣例:就是凡是能夠坐到正國級的領導的子女,像國家主席、政府總理、政治局常委他們的子女,應該有一個人可以最終坐到省部級官員。但是,這個慣例近期已經發生了改變。

就像李鵬之子李小鵬做山西省省長,他女兒做什麼什麼電力公司老總,這都屬於副部級或者是正省部級的官員。按照這樣的慣例,胡海峰做為胡錦濤唯一的兒子,幾乎鐵定是應該坐到省長或者是部長的。

但是最近的態勢是,中共「二十大」之前地方人事布局密集地調動,那麼在這些密集的人事調動中,習近平曾經主政的福建舊地的官員不斷地冒升,最年輕的省級常委現在被一個東南系的官員打破,這個人是出生在1973年1月的劉洪建,他是福建福鼎人,福鼎是寧德下屬一個縣級市。大家知道寧德是習近平在福建的第一站,後來他調到廈門去了。劉洪建他曾經在習近平所在的寧德縣下屬的福鼎市當過市委常委和辦公室主任。

習近平的浙江系和福建系已成新晉官員的來源

我們注意到一個現象,就是習近平在上臺以後,有兩個地方的人成為主要官員的來源:一個就是所謂的浙江系,這個浙江系就是浙江和上海,他們形成了一個之江新軍,中共「十九大」在中央政治局裡面,之江新軍就有四名新晉的:就是蔡奇、黃坤明、李強和陳敏爾。甚至有人說陳敏爾可能會接習近平的班。蔡奇更是,他原來既不是中央委員,也不是中央候補委員,然後他連跳兩級直接進入政治局,成為一個副國級官員。再有一個來源就是福建這幫人,他們現在慢慢地在地方官員上開始冒升,形成了一個東南系,就是屬於習近平的心腹。所以浙江系和福建系這兩個習近平曾經主政的地方,成為現在政壇新星主要的來源。

習近平不喜歡使用太子黨和官二代

那麼從習近平任用官員的習慣上來看,習近平並不喜歡用太子黨、官二代,所以我們看到王岐山就是屬於典型的太子黨,他是姚依林的女婿,他就已經退出了常委了;像劉源,都退休了。如果像王岐山、劉源這樣的太子黨、官二代都能被習近平邊緣化的話,像胡錦濤的兒子被邊緣化就更加不在話下,劉源都退休了,你胡海峰還爭什麼呀?

所以有人就說,中共「二十大」以後,一幫70後官員可能進入中央委員會。但胡海峰顯然是掉隊了。胡海峰出生在1972年11月,現在連副部級的門檻都沒有跨過。關於他仕途的進展有一系列傳說,有人說胡海峰在2019年年初的時候就會調任福建省委常委的話,相當於副省級,然後到福建任組織部長。後來《南華早報》在2019年3月又說胡海峰將轉任西安市委書記,然後到同年10月份的時候又說胡海峰將出任大連市長,後來又說他出任青島市長,然後到今年1月29號的時候又有一些報導說胡海峰將跨省出任湖南省會長沙市委書記,同時升省委常委,成為副省級的幹部。結果這些所有的傳聞全部落空。

習近平不會因為感恩而重用官二代

胡錦濤其實對於習近平上位是有大功的,因為當時他和溫家寶兩個人聯手阻擊了薄熙來,就是當時對薄熙來要處理的態度最堅決的就是胡錦濤和溫家寶。那麼處理了薄熙來,實際上是為習近平掌權掃清了道路。但是如果你要覺得習近平從此會對胡錦濤和溫家寶感恩戴德的話,那你一定想錯了,因為溫家寶現在已經被「冷藏」了,基本來說也是被邊緣化了。

不說別人了,對習近平上位出力最大的人其實是王岐山,就是當習近平上位之後把他的那些政敵清理掉,幫助習近平反腐沒有比王岐山出力更多的了。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就是王岐山也是被邊緣化了。所以你要看習近平對待這些人的態度,大概就覺得胡海峰其實混混退休就算了。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