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胎效應?陸企面試要女性填生育計畫惹議(圖)

發表:2021-06-05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有網友爆料,網際網路企業泡泡瑪特在面試時,要求填寫近期是否有生育計畫,且僅限女性,消息引發民間爭議(圖片來源:微博)
日前有網友爆料,網際網路企業泡泡瑪特在面試時,要求填寫近期是否有生育計畫,且僅限女性,消息引發民間爭議(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期,中共當局宣布將實施三孩政策,該消息一出便引爆輿論爭議。雖然官方稱會完善生育制度,保障女性合法就業相關權益等,但有網友爆料,網際網路企業泡泡瑪特在面試時,要求填寫近期是否有生育計畫,且僅限女性。網友表示:「提倡產假媽媽休三年的代表,自己來看看自己的提倡有多腦癱,這就是配套的三胎支持政策嗎?」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有網友爆料,指泡泡瑪特面試單要求填寫近期是否有生育計畫,而且僅限女性。網友還提供了一張該公司面試單的照片,內容顯示其中有一項為「近期是否有生育計畫(限女性),並要求填寫計畫時間。」

近期正值當局宣布開放三胎政策、引發輿論風暴之際,上述事件一經發出,便立即衝上微博熱搜。大量網民參與討論。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三胎政策一出,發現職場歧視更加嚴重了、整個社會把生育成本都轉嫁在女性身上,政府喊喊口號,開些空頭支票、無論生一胎還是二胎還是三胎,女性只有兩種選擇,一做家庭主婦,二又要照顧孩子又要工作賺錢、韭菜不夠用了,都給我生生生。」

有網友表示,站在企業的角度,確實能理解,這不是職場的問題:「企業也得存活,這個事,如果政府只把壓力推給企業,其實還是解決不了問題、我要是老闆,也會這樣啊,誰願意白養人啊。」也有網友表示,問題的根源不在企業,而是在於國家的這些政策上,哪方面都無法平衡,所以各種矛盾會越來越多。

多名網友表示,自從三孩政策一出臺,馬上就有公司調整招聘條件,明示不招女性,三胎基本斷了女性在私企工作的路了。

還有網友直言,開放三胎的目地實際上就是為了限制女性就業,企業正大光明拒絕女性,職位都給男性,這樣當女性沒有工作時只能依附,靠婚姻維繫生活,生育率必然上升。女性自己能賺錢就會有選擇的餘地,即使不結婚也能生活,但若是剝奪了她的經濟來源,就只能結婚。

有網友更怒言:「再這樣逼下去,我就去做變性手術。」

隨著事件在網路上不斷發酵,4日下午,泡泡瑪特相關負責人發朋友圈回應,對此事表示道歉,稱「個別分公司招聘文件未按總公司要求調整」,還稱作為一家女性消費者佔多數的公司,泡泡瑪特始終非常尊重女性。泡泡瑪特女性員工佔總員工的68.8%,近半年新入職員工中女性佔比接近75%。未來,泡泡瑪特期待有更多女性的加入。

據瞭解,泡泡瑪特是大陸最火的盲盒品牌,其模仿了日本扭蛋的玩法,進行的是盲盒售賣,還跨界多IP聯合,比如Hello Kitty、蛋黃哥、迪士尼等等。不過,此次事件一出,也引髮網友牴觸:「買泡泡瑪特的90%都是女性,真是諷刺,也不想想你的消費群體是哪些?賺著女生的錢,歧視女性,真有你的,泡泡瑪特。」

5月31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宣布「實施三孩生育政策」,消息引發民間極大爭議。網友紛紛表示,「誰愛生誰生、生三孩是有錢人的遊戲,我們玩不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