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勒索軟體攻擊 美司法部以反恐論處(圖)

發表:2021-06-05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司法部大樓
對日漸猖獗的網路襲擊破壞行為,美國宣布以處理恐怖主義的方式嚴厲回擊。圖為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司法部大樓。(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最近,針對美國的輸油管道和肉類生產等關鍵部門爆發了一系列惡劣的網路攻擊,並且,這一嚴重問題有加劇的趨勢。美國司法部由此已將調查勒索軟體攻擊與打擊恐怖主義並駕齊驅。

一位美國司法部的高級通訊官員向媒體證實,俄羅斯黑客組織最近對「殖民地管線」(Colonial Pipeline)汽油運營商和美國最大的牛肉生產商JBS的計算機系統發動了大規模勒索軟體襲擊,這迫使司法部將更多的注意力和資源集中在網路攻擊上,並且,推出了新舉措,將嚴厲打擊猖獗的網路犯罪。

上個月,美國表示在俄羅斯運營的一個網路犯罪集團滲透了美國東海岸的管道運營商,鎖死其系統並索要贖金。該次黑客攻擊造成了持續數天的停工,導致全美汽油價格飆升、恐慌性搶購以及美國東南部的局部燃料短缺。

「殖民地管線」公司表示他們被逼迫向入侵其系統的黑客支付了近500萬美元以重新獲得訪問許可權。

美國司法部的一份指南特別將這一案件稱為「勒索軟體和數字勒索對國家構成日益嚴重威脅」的一個例子。

成立特別行動組 以反恐襲方式應對

據路透社報導,週四(6月3日)向司法部檢察官辦公室發送的內部指南稱,有關針對黑客組織的勒索軟體調查的信息現在將由一個新的工作組集中協調。

「這是一個專門化的過程,可確保我們追蹤所有勒索軟體案件,無論它可能在美國的何處被轉介。」「因此你可以發現參與者之間建立的聯繫,並逐步打破整個鏈條。」司法部代理副總檢察長約翰.卡林(John Carlin)在內部文件中寫道。

接著,卡林指出特設行動組的方式以往並不多見,是對「恐怖主義」的襲擊啟用的,由此強調美國司法部和聯邦政府已經將網路犯罪及其所造成的破壞力上升到了與「恐怖份子」相提並論的嚴重程度和優先級別。

他說:「我們以前在恐怖主義方面使用過這種模型,但(此前)從未用於勒索軟體襲擊。」

這一變化意味著負責處理勒索軟體攻擊的各個司法管轄區的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現在需要與華盛頓總部的官員分享他們的發現、並更新案件詳細信息,這表明此類攻擊的破壞力、以及如何應對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網路攻擊的嚴打 內容廣泛而深入

司法部指南還要求檢察官辦公室將針對更大的網路犯罪生態系統的其它調查包含在內。

根據該指南,現在需要集中注意力的調查清單包括涉及所列問題的案件:反(計算機)病毒服務、非法在線論壇或市場、加密貨幣交易、防彈託管服務、殭屍網路和在線洗錢服務等。

防彈託管服務是指不透明的網際網路基礎設施註冊服務,那可以幫助網路犯罪份子匿名進行入侵。

殭屍網路是一群受感染的網際網路連接設備,其可被操縱以造成數字破壞。黑客構建、購買和出租殭屍網路,以實施從廣告欺詐到大型網路攻擊的各種網路犯罪。

白宮敦促企業和公司更加認真地對待網路攻擊,並在一封信中概述了各個組織、團體應採取的措施,從而可以保護自己免受此類攻擊。

白宮的信件強調,拜登政府和聯邦政府正在「與世界各地誌同道合的夥伴合作,以威懾和摧毀勒索軟體發動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