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皆兵 金正恩懼怕美國疫苗下毒?(圖)

發表:2021-06-07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疫苗示意圖
COVID-19疫苗示意圖 (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Torstensimon/Pixabay)

【看中国2021年6月6日讯】目前COVID-19疫情在全球造成超過1億7200例確診、逾371萬人死亡。但朝鮮仍對外宣稱「零確診」,可是外界都持懷疑態度。該國原訂5月底可獲得COVAX平台協助取得的COVID-19疫苗約200萬劑,卻因當局和COVAX針對該疫苗運抵之後的分配、接種計畫協商工作還沒有結束;又加上全球疫苗供不應求,致使疫苗恐將比最初計畫晚到貨。對此,朝鮮當局似乎十分失望,轉而對俄羅斯疫苗產生興趣,甚至認更為美國可能會在疫苗上「動手腳」。

4日,據俄國媒體《國際文傳電訊社》(Интерфакс)報導指出,俄羅斯製藥商表示,朝鮮似乎正對於俄羅斯生產的COVID-19疫苗「衛星-V」(Sputnik-V)和「衛星Light」(Sputnik Light)產生高度的關注,期盼能夠獲取俄羅斯所生產的COVID-19疫苗,而這與朝鮮遲遲未能取得COVAX提供的199萬2000劑的疫苗有關。

其實朝鮮早於5月24日就發表聲明,批指COVID-19疫苗的採購和取得於全球各國出現不公平現象,有某一些國家大量囤積COVID-19疫苗,其量超過了實際需要的數量,雖然研發COVID-19疫苗屬於人類的成就,可是因各國在購買能力方面出現不小的差距,才會發生這種現象,這是非常不公平的。

有部份專家認為,朝鮮會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前發出這段談話,似乎顯示出朝鮮國內對於COVID-19疫苗需求上的急迫性。

朝鮮一方面表現出急需疫苗的援助,但另一方面又對美國支援的疫苗表現出高度的不信任。某一位脫北者透露,即使美國一再表示是基於人道救援立場來提供疫苗,但平壤還是無法信賴美國的。主要是因為在朝鮮國內仍然有一大群人深信,美國可能會於疫苗中偷偷注入病毒,而透過疫苗將病毒寄送至朝鮮,企圖來顛覆朝鮮政治體制。

朝鮮宣傳防疫 暗指空投傳單恐帶病毒

5月6日,據朝鮮勞動黨報「勞動新聞」報導,要求人民必須確實遵守防疫規範,並提及「隨風飛來的異常物品」可能會成為病毒傳入途徑。另一方面也被韓媒體解讀為指涉脫北者團體於日前所散布的反朝鮮傳單。

勞動新聞報導稱,由於受到異常氣候現象和季節條件等因素的影響,「惡性病毒」隨時隨地皆可能透過任何的途徑流入,按照國家所下達的防疫規定來思考和行動,是公民的本分與義務。

報導中特別強調,如果看到隨風飛來的異常物品,不能僅將其視作單純的自然現象,而是一種可能會帶來病毒的媒介。

金正恩深信中國來的鳥會傳病毒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指出,朝鮮當局相信,鴿子的移動非常容易將COVID-19病毒從中國帶入朝鮮,因而下令邊境城市的守衛們,必須要嚴格把關,不能夠讓鴿子飛進來,當看到闖進來的鳥禽,一定要格殺勿論。

據了解,鄰近中國的惠山和新義州,目前已嚴格執行此項命令,當局除了命令官兵執行外,同時也要求一般民眾亦要配合,只要看到了鴿子就必須殺滅。

其實,朝鮮不只鴿子被當成標靶之外,當局也禁止當地人民飼養貓,在惠山地區就有一家4口因偷偷養貓,導致4人全遭關進隔離所。至於該貓咪的下落,有人通報稱已經死亡;但也有人通報仍還活著,且在邊界逃竄。另有報導稱,這家人最後皆被判罰20天,至於罰20天的內容,是單純拘役或勞改,報導中並沒有詳細說明。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