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抵臺 胡錫進稱有「主導權」網路翻車(組圖)

發表:2021-06-07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C-17運輸機
美軍C-17運輸機(圖片來源:EVGENIA NOVOZHENINA/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率領的訪問團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抵達臺灣。對此,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稱「大陸有著什麼時候發脾氣以及怎麼發脾氣的主導權」。中國網友戲虐道:「我們的底線深不可測,如果敵人觸碰了我們的底線,我們決定降低底線。」

綜合媒體消息,當地時間6月6日上午,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搭乘C-17運輸機率團抵達臺灣松山機場。達克沃絲宣布,美國將贈與臺灣75萬劑疫苗

以往美方訪臺皆搭乘可容百人的「行政專機」,但此次美國議員訪問團15人搭乘的,卻是美軍海外作戰常使用的戰略運輸機C-17。這也是C-17首度降落在臺灣。由於和以往美國訪賓搭乘行政專機來臺不同,因此引發兩岸極大關注討論。臺軍事專家蘇紫雲分析,C-17具優異戰略及戰術能力,傳達出特殊戰略意義:「其意義在於落實臺美軍事合作,有嚇阻中共軍機擾臺的強烈訊號。」

就美C-17運輸機在臺灣起降一事,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於6日晚在微博發文,稱「大陸有著什麼時候發脾氣以及怎麼發脾氣的主導權。」還稱美臺挑釁大陸的「切香腸」戰術又切了離手指更近的一刀。

胡錫進微博(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胡錫進微博(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對此,有中國網友留言嘲諷稱:「胡編不僅擅長叼盤,更有一手抓屎敷臉的絕技、好像切的是我們的香腸,我們的手指吧、我們的紅線就是沒有底線、就是沒底線就會打嘴炮、胡總的這條微博,承包了我六月份的笑點、胡編是個相聲演員。」

還有網友戲虐表示:「我們的底線深不可測、底線太深,老胡沒把握住,翻車了、把慫說的這麼冠冕堂皇,你們也算是人才、美帝飛機墜落臺灣,喊了聲,‘嗨’,把你的紅線往後挪挪、本想叼個盤,誰知飛盤追著紅線,打腫了臉、整天叫囂,美軍登陸就是解放臺灣之時嘛?你們的底線呢,簡直毫無底線、沒本事就閉嘴,煩不煩。」

「胡編為啥感覺蔡英文那幫人是‘心驚肉跳’?而不是喜上眉梢?不要再自欺欺人,到最後怕是要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您老宣稱的底線被突破多少次了吧?您宣稱的後果卻一次都沒出現。」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翻出原中共南京軍區副司令、中將王洪光2017年3月份,曾叫囂:「美國在臺灣部署薩德之日,就是我們解放臺灣之時!」,對此網友紛紛在推特上嘲諷道:「美國軍機40年來首降臺灣,王洪光中將快來武統、呼叫中共戰狼三天拿下臺灣,6月6日至6月9日。」

美軍機已經抵臺,臺灣民眾專程跑到機場的航道下面去迎接美軍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