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天空將現「火環」日環食(圖)

發表:2021-06-09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偏食
日偏食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月10日上午將迎來今年唯一的一場日環食象。

天文學家介紹,日食分為日偏食、日全食、日環食、全環食。本次發生的,主要是日環食的過程。

綜合外媒報導,專家介紹,此次日環食將於6月10日16時12分開始,至21時11分終止,歷經約五個小時。主要發生在接近北極的地區,北美和歐洲的大片地區可以看到。日食的起始地點為加拿大南部,之後經過加拿大北部、格陵蘭島西部、北冰洋等地,一直到俄羅斯東北部結束。

而在中國境內,西部地區可見日偏食,其中新疆和西藏部分地區可見日偏食。中部可見帶食日落,東部不可見。

這次的日偏食還有一個罕見之處,它將在許多地方接近日出時發生。看到這種現象的好地方是在雷灣、索特瑪麗、多倫多、費城、紐約市和大西洋城周圍。其他地方將看到上升的太陽以鯊魚鰭的形式出現,如渥太華、蒙特利爾和波士頓。

此外,一些地區甚至會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火環」日食,該景象將持續3分33秒,只有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北部和俄羅斯等地區能看見。

「火環」效應類似索倫之眼,其觀測區域被稱為環形區域,在這種情況下,它經過一些非常偏遠和無人居住的地區,包括加拿大北部、格陵蘭和北極。由於疫情旅行限制,這次「火環」效應只有極少數人才能夠看到。

專家提示,公眾觀看日食時,一定要戴上專用的日食觀測鏡,日常的太陽鏡或墨鏡絕對不能用於直接看太陽。

日環食在日月食「天象家族」中,被認為是最美的日月食天象。每當它發生的時候,從地球上看過去,月球將遮住太陽的中心部位,露出太陽周圍一圈的光輝,就像是一枚高懸在天幕上的金色戒指。

《聖經》對天體變化有諸多說法。耶穌在《聖經‧新約》的《路加福音》21:25-28(Luke 21:25-28)中說:「日月星辰都要有徵兆,地上有各國的困苦,因為海和波在吼叫,人們因恐懼和預感世界即將發生不祥的事而嚇昏。因為天勢要震動了。然後他們將看見主駕著雲,帶著能力和大榮耀來。當這些事情開始發生的時候,你們要改邪歸正,抬起頭來,因為對你們的救贖已經近了。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