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數學題外泄 網路炸鍋(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6-09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考的第一天,湖北考生用手機拍攝考題並傳上網
高考的第一天,湖北考生用手機拍攝考題並傳上網(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2021年大陸高考已經落下帷幕,在高考的第一天,湖北考生用手機拍攝考題並傳上網的消息登上了微博熱搜。另一方面,河北的一名考生卻因為戴了金屬牙套而被拒之門外。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湖北考生吳某在參加數學考試時,將2021年全國新高考一卷數學卷拍照上傳並傳至小猿搜題APP上。

網傳截圖顯示,該考生上傳的數學試卷截圖左上角出現了考生名字吳某某與座位號24。圖片上方顯示時間為2021年6月7日15時46分,此時離高考數學結束時間還有1小時14分。

值得注意的是,該考生的一系列行動,監考老師都毫不知情。最後是小猿搜題APP工作人員舉報後,外界才發現了考生作弊的信息。

湖北黃陂教育局稍後對此回應稱,確認考生吳某某違規攜帶手機進入考場拍攝試卷事實,指監考人員存在入場安檢和監考失職問題。該考生隨後被取消了考試資格,當事監考人員也被停止了此次高考監考資格。

據悉,中國大陸高考考場都會事先進行信號屏蔽,即使手機帶入考場也不會有信號更不能上網;此外,高考考場監考標準配置是3個監考人員,分別是前排1位,後排1位,流動監考1位,3位監考都沒能發現上述考生的作弊行為,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網路上更是議論紛紛。不少網民質疑,「考生究竟如何越過重重屏障,將手機帶入考場,堂而皇之拍下考題上傳到APP求解答?」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同樣在高考的第一天,河北滄州一名女生因為戴了金屬牙套過安檢,機器發出金屬警報,而被工作人員禁止入場。該名考生迫不得已,臨時跑到醫院去補蓋公章,最終向考場工作人員出具加蓋醫院公章的證明信後,才得以進入考場。

無獨有偶,河南鄭州的一名考生怕遲到,提前兩小時到達考場。但在過安檢時,該考生卻因褲子上的金屬拉鏈過不了安檢門。最後有熱心家長幫這名考生剪掉了拉鏈才得以入場。

另一方面,在高考之前舉行的江西省普通高校專升本考試中,還出現了集體作弊事件。據大陸網民舉報,公共基礎科目考試考題發生泄漏,有學校老師在考場洗手間,將試題答案寫在廁所門板上,並在微信群中轉發。同一考場的考生幾乎都去過洗手間。江西省教育廳稍後在其官方微博證實了相關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