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北京收買了?德:歐盟不該遭綁架(圖)

發表:2021-06-10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5月15日,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論壇歡迎儀式上,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與習近平握手
2017年5月15日,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論壇歡迎儀式上,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圖片來源:Kenzaburo Fukuhar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9日讯】雖然歐盟外交決策採用一致決,但任何一個成員國都可以杯葛,致使歐盟難以口徑一致對外發聲。最近匈牙利就多次阻撓歐盟對於香港局勢來發表聲明,此舉讓德國忍無可忍,該國呼籲歐盟不應繼續遭綁架。

匈牙利在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的主政之下,該國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友好,且積極參與北京所主導的「一帶一路」,以及名為「17+1」的中國和中東歐17國之合作機制;甚至於最近繞過歐盟的批准程序,率先引進了中國的疫苗。

匈牙利似乎成了中國於歐盟的代言人,其多次阻止歐盟來譴責關於中國人權問題,導致歐洲有遭分化的危險,而讓各國十分頭痛。匈牙利在4日第3度動用了否決權,以阻止歐盟對於香港國安法與選制改革來發表聲明,這已經讓德國忍無可忍了。

德國外交部次長柏格(Miguel Berger)用相當罕見的直率的語氣,來批評奧班擋下了決議,指其杯葛行為已經讓歐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無法進行運作。他要求歐盟應該考慮取消一致決,而改採條件多數決(qualified majority)。

7日,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在駐外大使會議演講之時,直言批評奧班破壞了歐洲的團結,使得歐盟難以口徑一致,我們再也不能讓那些人綁架,其用否決權來讓歐洲外交癱瘓。他呼籲歐盟表決外交政策之時,應該取消否決權。

先前匈牙利政府曾批評歐盟對於北京的制裁是「毫無意義、狂妄與有害的」。此外,匈牙利於5月還以會致使大量移民湧入為由,否決歐盟經過多年的努力才達成的歐盟和非洲、加勒比與太平洋國家聯盟之間的貿易協定。

匈牙利接種中國疫苗後死亡率曾淪第一

2月4日,匈牙利正式開放民眾施打中國國藥所研發COVID-19疫苗,讓該國成為第一個使用中國疫苗的歐盟國家。但匈牙利大規模接種了中國國藥疫苗之後,卻一度淪為全球COVID-19死亡率最高的國家。先前的土耳其、巴西及智利也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之後,確診率皆不減反增。

雖然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主任高福曾罕見承認中國COVID-19疫苗有缺點,且坦言其效力低,可是匈牙利在沒有獲歐盟執委許可之下,就繼續進口與接種中國疫苗。

歐盟重擊中企

5月20日,歐洲議會以壓倒性多數票,凍結《歐中投資協定》的立法程序,並要求中(共)國必須解除制裁才會推動,此舉使北京當局備受打擊;近日歐洲又再傳出重磅消息,依據《德國之聲》報導稱,經過了多年的談判,歐盟的27個成員國已經達成共識,將會對於不開放本國市場的第三國投標人,採行「國際採購工具」(IPI)的制裁機制。

北京對歐外交成果崩解

意大利內閣在3月底否決了中國深圳Invenland集團關於收購米蘭半導體企業LPE案。對此,《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於稍早刊登了一則分析報導指出,中國收購此家僅有50多名員工,且默默無聞的公司卻失敗,似乎意味著北京在歐洲最大的外交成功之一已瓦解了。

報導中指出,2019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意大利進行國事訪問的期間,曾經與當時執政的意大利民粹主義聯合政府簽署了「一帶一路」倡議,可說是突破「七大工業國集團」(G-7)陣線,使意國成為北京爭奪全球權力及影響力的前線,此事震驚了美國與歐洲盟邦。

然而於兩年後,意大利的新任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悄悄地簽署一項法令,象徵性地結束了中意之間的親密關係,且遏制了北京於西歐的灘頭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