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吃好蒜 「蒜蒜」哪幾種不能入選?(圖)

發表:2021-06-1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蒜
在很多地方,端午節一定要吃大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蒜原產自中亞,古埃及就有藥用栽培,漢朝張騫出使西域時引入中國,在三百多年前引入種植臺灣。

蒜頭有著特殊氣味,古代人用它來驅邪避凶,也用來治病。因為大蒜是天然的抗生素,具有強力的抗菌和消炎作用,是全世界最具抗癌潛力的首選食材。

炒菜時,先拍個蒜頭,放入油鍋爆香,不論炒甚麼食材都很搭。讓蒜當配角,來個蒜煎牛排、蒜炒青菜或蒜頭雞湯都很美味;讓蒜當主角,醃漬蒜頭、大蒜醬或蒜蓉醬油,保證開胃;讓蒜髮芽長苗(蒜苗),搭配肉類的青蒜料理,更是一絕。

在很多地方,端午節一定要吃大蒜。我們先在端午節前,好好的「蒜」一下選購大蒜的方法。

挑選大蒜的方法

1、變軟的大蒜

如果大蒜捏起來比較軟,可能就是快要發霉了,或者是已經變質的大蒜,這種大蒜不建議購買,我們盡量要挑選哪些捏起來比較硬的,這種大蒜才會比較新鮮。

2、發芽的大蒜

如果大蒜已經發芽了,最好不要買來吃了,這種大蒜多半是存儲方式不對,溫度高或者存放時間長了,蒜瓣很多都是空心的,無法食用。

3、張口的大蒜

大家在購買大蒜的時候有沒有一個特別的習慣,就是喜歡挑那些張開口的大蒜,雖然說張了口的大蒜剝起來非常的方便,但是這種大蒜儲存起來卻相對不容易,如果是外表皮包裹的比較嚴實的大蒜,它就不容易跟空氣接觸發生氧化現象,所以這種大蒜儲存的時間才能更久一點,而對於那些張開口的大蒜來說,如果不能盡快食用完的話,時間一長就很容易出現發霉或者是變質的現象。

大蒜  蒜頭
紫皮大蒜殺菌功能更強,蒜味也更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太白的大蒜

都說這個時代是一個看顏值的時代,其實這句話用於在買菜的時候也合適。好多人在購買大蒜的時候,都以為外表看起來非常白的大蒜就是好大蒜,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外皮全白的大蒜營養價值反而會更低一點,所以我們在挑選大蒜的時候最好是挑選紫皮大蒜,紫皮大蒜它的殺菌功能更強大一點,而且蒜味也更足一點,這樣的大蒜不僅吃起來更香而且更加有營養。

5、捏起來比較軟的大蒜

捏起來比較軟的大蒜,這種大蒜可能是放的時間過長,導致水分蒸發,這樣的大蒜,保存不了多長時間很容易壞掉,或者是已經壞掉了。

6、蒜瓣凹下去的大蒜

新鮮大蒜用手按壓一下都非常的飽滿硬實,這樣的大蒜通常裡面都很新鮮。

所以我們在購買大蒜的時候,可以用手摸一摸大蒜的軟硬程度,如果蒜瓣凹下去的就不要買了,這種大蒜大多是缺水腐爛了的,甚至有些已經發霉的大蒜了。

這種發霉變質的大蒜買回家吃了對身體有害,所以大家再買大蒜的時候,一定要按壓一下大蒜的硬度,太軟凹下去的大蒜不要購買,更不要吃了,這一點大家要特別注意了。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