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麽憨厚老實的大象走出叢林進入村莊(圖)

發表:2021-06-12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象群(16:9)
大象群離開了位於西雙版納的保護區,涉水進入村莊。(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憨厚老實的大象爲什麽走出叢林,破壞農作物,爲什麽知道莊稼作物成熟了,趕來享受。

大象有感情,而且懂得報恩。它們是如何知道恩人去世,在沒有人通知的情況下,成群結隊的趕來奔喪。

2021年4月中旬

大象群離開了位於西雙版納的保護區,15頭大象,其中包括3頭小象,向北走了大約500公里,快要走到雲南首府大都市昆明了。動物學家不明白是什麼原因導致象群突然背井離鄉……

在過去一週裡,這些大象清空了一個農場的蓄水池和糧倉。並將56公頃的農作物洗劫一空。

為了正確引導這群大象,當局試圖用食物引誘他們,並用卡車封鎖道路。投餵的食物主要是菠蘿。

動物學家們不明白是什麼原因導致象群離開保護區這麼遠的距離。不過,近年來,大象通常吃的植物已被它們不能吃的植物品種所取代,大象群體更趨向於向村莊靠近。

野生大象在中國是受保護的,其數量估計為300頭,而上世紀80年代,只有不到200頭。他們專門生活在熱帶西雙版納的旅遊地區。

2008年8月8日晚

28頭野像闖入勐臘縣林業局勐滿林業站大廣觀望塔的林業管護點內,不僅將勐滿鎮河圖寨村民來不及收的玉米悉數「 笑納」,還大秀「 鐵頭功」撞斷水泥電桿,將護林員的傢俱、電力設施摧毀。

沒熟的玉米也被吃完

據勐臘縣勐滿鎮林業站護林員培沙介紹,穿梭在中老邊境的國際亞洲象群每年8月中下旬,便走出尚勇自然保護區,搶在村民收割前進入莊稼地與這一帶上中良、曼粉、河圖、田房和南坪一線,與這幾個村寨的村民搶糧食。

搶糧的來了

村民一反應過來,就趕到玉米地裡將還未成熟的玉米往家裡搶收。「 儘管還不成熟,但是搶先下手還能收回來一點。」培沙說,那些沒來得及收回的玉米幾乎在一夜之間就被野象群吃完了。

正面的大鐵門已經被野像毀壞,左側面的水管也被折斷。院內的木瓜樹、電視節目接收器、門窗、鍋碗瓢盆等全部被大象踩扁,路邊的一根水泥電桿也被一頭秀「 鐵頭功」的大象撞斷。

聰明聽到電流聲就躲開

13日早上,4頭大象圍著觀望塔的圍牆轉悠,他連忙打開高音喇叭通知村民躲避時,大概是有些惱怒,一頭體形巨大的野像竟然掉頭將路邊的一根水泥電桿撞斷。令他沒有想到的是,聰明的大象竟然分得清電路設施有沒有帶電,在觀望塔圍牆外沒有通電的電路設施摧毀後,這群野像走到20米遠處正通著電的移動公司發射塔前,聽到「 嗡嗡」的電流聲便自行繞開走了。

象群共有28頭野像。這群野像自從出現在這一帶後幾乎每天晚上都要到村民莊稼地裡覓食,但一到早上8點後便進入距離觀望塔100多米遠的一片水源林中休息。

1999年 Lawrence和妻子救了一群大象的命

大象在人們的印象中是憨厚老實的象徵,由於某種原因,人們要射殺大象。

2012年3月,前往南非德班工作的Lawrence突發心臟病,於當天逝世,沒有人明白大象們是怎麼知道Lawrence去世的消息的。

但就是在幾英里外的地方,它們被一個「外族動物」的死亡召集,不容分說去見這位朋友,去為他舉行在自己物種最高級別的「葬禮」。就像當年Lawrence,飛奔到村子裡時去救它們那樣。

象群們又陪著Lawrence的妻子在小木屋旁待了1個星期左右,這些日子,它們就住在離木屋不遠的地方,默默的看著木屋和Lawrence的妻子。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