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學生排斥外部力量可悲可嘆 皆因中共腦控作怪(圖)

作者:真瑜 發表:2021-06-12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
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圖片來源: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2020年招生宣傳片截圖)

【看中國2021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近期,中國大陸多所高校學生因反對院校降級而掀起大規模維權活動。中共採取暴力手段維穩,當局先對學生群體進行誘騙,待獲得學生信任後再進行暴力鎮壓。有局部地區甚至將學生的維權運動定性為「暴動」,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更是出現了防暴裝甲車。

此次大陸多地發生的學生維權運動的相關信息在網路中悄然流傳,然而,大陸官媒中央電視臺等在內的一眾媒體並未提及學生群體的維權行動,群體性事件隨著網路傳遍全球,也受到了國際媒體的關注。

對於外媒記者的採訪,有維權學生將該事件上升到國家安全層面,他們認為國際媒體在炒作此事,有學生甚至認為,寧可自己吃虧也決不能讓境外勢力有「可趁之機」。

很多參與維權的學生都開始「自我審查」,互相告誡對方不要將維權抗議視頻照片發到外網上。其實學生們並不知道,大陸媒體們正在將高校的維權事件真空化,此時外界轉發的消息才是他們的「救命稻草」,但遺憾的是大部分尚未覺醒的維權學生並不清楚此事。面對大陸網際網路對維權學生的抹黑,學生們回應稱他們不是香港「廢青」,也是熱愛黨和國家的。

對此,加拿大華裔作家、詩人、民陣全球副主席盛雪女士認為,中共非常的清楚,他們要想持續在中國實行專制統治,必須要對大陸青年人進行徹底的「腦控」。中共一直以來盡了全部的努力,掩蓋歷史、篡改歷史,從有利於其統治的角度將很多事實抹去。同時,用最大的能力去屏蔽信息,讓人沒有機會,沒有渠道,沒有能力,甚至是到了不敢去接觸和瞭解真實的信息。這就導致年青人雖然處在信息極度豐富的環境中,但是思維被禁錮,思想被限制,逐漸喪失了獨立判斷和思考的能力。

舉個例子,1989年發生的學生民主運動,中共盡了極大的努力要去抹掉這段歷史,但畢竟是一個很大的事件,而且是一個震驚全球惡性事件,完全抹殺掉是不可能。所以中共做了很多的努力去歪曲改寫歷史。在中國大陸對想去弄清這段歷史的人進行迫害,逐漸的人們對這段歷史事實失去了探索的興趣和膽量。

其次,盛雪女士指出,大陸網際網路興起之後,很多人預測有了網際網路,中共暴政會隨之而瓦解。因為網際網路是沒有國界的,網際網路傳送的信息比傳統的方式要快。現實是,今天擁護中共暴政專制的人數以及被他所愚弄的群體仍然很多,甚至特別年輕的這一代,反而他們出現了那種完全逆轉的一種與網際網路精神格格不入的價值觀。

中共是利用了科技的力量,利用網路灌輸給人們海量的垃圾信息,大陸的網際網路你只要不是在談政治,不是在談信仰,不是在談道德,不是在談真相,只要不是在談那些對中共專制統治不利的東西,變成了其它什麼都可以,特別是還沒有完全建立起自己價值信仰體系的年輕人,就完全被中共垃圾信息灌的腦滿腸肥,而且這些人不僅僅是在中國這個環境下,當他們形成了被餵養之後的這種價值觀,他們可以將反人類的價值推向世界,海外小粉紅就是這種因素下的產物。

文革中,中共利用威權將中國人與世界隔絕,不與世界溝通,建立了一個實打實的牆阻斷與外界的聯繫。現在中共利用技術加上龐大的文宣體系,又建立了一堵看不見的牆來阻擋人們瞭解真相。

對於大陸維權學生排斥國際媒體,信奉所謂的「家醜不可外揚」,甚至污名化外部力量,有一種聲音是乾脆不去理睬,讓這些學生多嚐嚐「社會主義鐵拳」,被人喊醒不如被人打醒來得徹底。

對此,盛雪認為,首先他們也是在這樣的環境里長大的,也是接收著垃圾的信息,受到毒害。今天維權學生因為利益受到損害站出來,他們是爭取自己應有的權益。媒體和人權團體不應該由於他們的態度而改變做事情的立場,再怎麼說,責任不在他們本人。

再有一點是因為他們內心每一個細胞都充滿了恐懼,他們也是從這樣的環境里長大,每天接受著這樣的教育,每天看著這樣的教訓,他們知道中共當局統治手腕有多厲害,所以說他們在去追求和維護自己權益的時候,肯定有相當多的人也是有所保留的,並沒有能夠上升到一個是追求公益,以及追求制度改變的境界。

在這種情況下,外界肯定還是應該給予最大可能的協助,起碼通過外部的一些努力,讓他們能逐漸認識到去追求改變政治體系社會制度才能保障他們的權益,這才是至關重要的。不管是媒體、人權團體還是社會公益團體,在對待中共的問題上,應該是立場一致的,就是用盡一切的可能和有效方式去改變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