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推出5項反壟斷法 劍指4大科技巨頭(圖)

發表:2021-06-12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蘋果、臉書、亞馬遜和微軟等科技巨頭們在全世界面臨反壟斷遏制。(圖片來源: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谷歌、蘋果、臉書、亞馬遜和微軟等科技巨頭們在全世界面臨反壟斷遏制。(圖片來源: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兩黨議員在6月11日(週五)推出5項全面的反壟斷法提案,旨在削弱大科技公司們的壟斷權力,包括它們反競爭的能力。如果獲得通過,谷歌臉書、蘋果和亞馬遜這些科技巨頭們將面臨被拆分的命運。

谷歌、臉書等科技巨頭將面臨被拆分命運

這5項法案直接針對谷歌、臉書、蘋果和亞馬遜及其對在線商務、信息和娛樂的控制。

其中一項法案是限制大科技公司利用其平臺來支持自己的產品而不支持競爭對手產品的能力。第二項法案讓平臺所有者在存在利益衝突情況下控制業務線的做法變成非法行為。另外三項法案將大科技公司通過企業合併達到消除競爭的做法變得更加困難。

這些提案將更容易拆分這些科技巨頭,它們往往利用其在一個領域的主導地位去在另一個領域獲得據點,這樣為潛在競爭對手的收購製造障礙,也讓監管機構的監管成本更高。

這些立法可能會重塑大科技公司們的運營方式。例如,谷歌和臉書谷歌可能要有更高的標準來證明它們的任何合併都不是反競爭的。亞馬遜在銷售自有品牌產品時可能會面臨更嚴格的審查。蘋果可能更難進入在其App Store上推廣的新業務線。

來自羅德島州的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兼反壟斷小組委員會主席戴維.西西林(David Cicilline)說:「目前,不受監管的科技壟斷企業對我們的經濟擁有太多權力。他們在挑選贏家和輸家、摧毀小企業、提高消費者價格和讓人們失業方面處於獨有的地位。我們的議程將整平競爭場,確保最富有、最強大的科技壟斷企業與我們其他企業一樣遵循相同的規則。」

反壟斷法案獲兩黨支持

獲得兩黨支持的這5項反壟斷法案的出臺是迄今為止國會對矽谷科技巨頭的最強挑戰。這些科技巨頭們多年來一直蓬勃發展,沒有受到太多監管,它們的業務擴張也沒有遇到太多限制。

但是近年來,遏制科技巨頭們壟斷地位的努力得到了兩黨的廣泛支持。川普政府期間的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指責谷歌和臉書採取反競爭的不當做法,並提起了可能持續數年的訴訟。

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都指出,少數科技巨頭的壟斷地位是虛假信息傳播、勞動力和工資不平等,以及網際網路上言論規則隨意改變的根本原因。

去年,國會眾議院的反壟斷小組委員會在經過16個月的調查後發布了一份針對該行業的嚴厲報告,報告宣布亞馬遜、蘋果、臉書和谷歌從事了各種壟斷行為。

本週五(6月11日)公布的5項反壟斷法提案就是試圖解決上述報告中提出的擔憂。此外,亞馬遜和谷歌的高管將於下週到參議院作證。這些反壟斷法案現在出臺也會對那些科技高管們形成壓力。

《紐約時報》認為,這5項法案中有的可能會在國會獲得廣泛支持,有的則難以通過,因為這些科技巨頭們在過去十年中,在華府聚集了最大的遊說團體,這些大科技公司們贊助智庫、資助學術論文,並聘請頂級反壟斷訴訟公司為它們的業務進行辯護。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這些科技巨頭在全球範圍內也具有壟斷權力,它們因此也面臨著類似的反壟斷挑戰,例如歐洲的反壟斷調查,以及澳大利亞和印度為遏制它們的壟斷權力而推出了新立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