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菜市場大爆炸釀150死傷 驚曝有人炸斷手腳(視頻/圖)

發表:2021-06-13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 爆炸
湖北十堰市13日驚傳發生爆炸事件,截至下午2時,已知至少150死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湖北十堰市張灣區13日早上驚傳天然氣爆炸事件,當地41家店面被炸毀,截至下午2時,已知至少150死傷。從網傳照片可見,有人被炸斷手腳,或倒地失去知覺。

菜市場爆炸釀12死138傷 當地封鎖

這起事件發生在湖北十堰市張灣區一處名為「艷湖小區」的社區。據週邊居民表示,爆炸時間約在13日早上6時30分,豔湖小區內有一處中大型傳統菜市場,事發當時菜市場已經開始營業,買賣生鮮、吃早餐的人很多,爆炸導致現場磚瓦四處噴飛。

一位住在十堰市張灣區艷湖小區的居民表示,自己家距離事故發生地直線距離200米,爆炸產生的氣流很大,導致家中玻璃震碎。

另一名家住艷湖小區、家距爆炸現場比較近的居民也說,事發時一家人還在睡覺,突然被一聲爆炸聲驚醒,爆炸的衝擊波很強,起床一看,身邊、床上都是碎玻璃,所幸家人沒有受傷。事發後,他已帶家人離開小區,「目前小區封起來了,只出不進」。

還有知情人士透露,事故發生後,艷湖小區內至少41家店面被炸毀。

根據網傳圖片可見,事故現場留下大量瓦礫,目測爆炸強度極大。有人被炸斷手腳,或倒地全無知覺。也有當地市民在視頻中說,整個菜市場幾乎都被塌了,下面不知道還埋著多少人,也可聽見有人在失控大哭。當局指初步判斷爆炸由天然氣引起。

 

 

隨後央視證實了上述消息,並指事故發生後,十堰市已調集了所有的消防救援人員緊急搶救傷員,各大醫院也緊急搶救傷患。據當地指揮部最新消息,截至13日下午2時,共搜救出150人,其中138人受傷(重傷37人),死亡12人。

據了解,張灣區「艷湖小區」菜市場是上世紀90年代初建造的二層樓建築物,一樓歸屬潤聯物業,二樓屬艷湖社區管理。其中一樓19間藥店、早餐店等店鋪,二樓是活動室,馬路對面是46間便民攤位。目前事故現場至少有913戶居民和商戶被迫緊急撤離。爆炸事故原因尚在調查中。

此外,十堰市的血庫出現告急情況,十堰市中心血站呼籲廣大市民錯峰獻血,獻血地方分別是:五堰南街口獻血屋、六堰廣場獻血屋、十堰壽康生活廣場獻血屋、白浪東城國際採血點。這令外界質疑這起爆炸事件傷亡慘重。

截止6月13日晚間9時,關於「十堰天然氣爆炸」的話題,在微博吸引了2.7億人關注,2.5萬人討論。

湖北 爆炸
截止6月13日晚間9時,關於「十堰天然氣爆炸」的話題,在微博吸引了2.7億人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不少中國網友留言,「十堰本地人,一大早下夜班就看醫院門口拉警戒線,警察、消防、保安圍了好多人,急診科醫生護士也在門口等待傷員到來,路人拍的圖片上整個菜市場夷為平地,地上躺的還有人,太難受了,望平安」、「這是天災還是人禍?像這種易燃易爆必須要有資質才能做,是否有層層轉包行為,好好查查,給老百姓一個交代」、「這個場面確實很嚴重」。

去年同日浙江爆炸近200死傷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6月13日當天恰好也是浙江溫嶺燃料空氣爆炸重大事故一周年。

去年6月13日中午下午4時43分左右,一輛由寧波市開往溫州市、運輸液化石油氣的氣罐車,在甬台溫高速公路上發生爆炸,其所洩漏的高濃度油氣再次引發二次爆炸與大火。當時至少造成20人死亡,175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估計達9,478萬元人民幣。

浙江大學能源工程學院教授金濤當時稱,「從這次爆炸產生的後果來看,我覺得這次傷害至少比巡航導彈產生的威力還要大。」

事實上,中國大陸經常發生類似爆炸事件,反映當局在處理易燃物品方面不改善。

5月26日上午近8時,黑龍江省東寧巿有企業的辦公室樓突然發生爆炸,造成8死4傷。現場照片顯示,當時有救援人員在大樓抬出死傷者,也有傷者躺在路上,現場半邊大樓被炸毀,地上留下大量碎片。另外,還有在百米外的民眾拍攝到爆炸後升起的蘑菇雲。

今年1月25日清晨約6時,遼寧大連市金普新區友誼街道金渤海憬小區附近發生爆炸,造成至少3死8傷。照片顯示,當時爆炸建築火光熊熊,多輛私家車被波及,燒剩框架。據指消防救援期間,附近一間車房再次傳出爆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