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試點強制不加班雙休 網友嘲諷衝熱搜(圖)

發表:2021-06-14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騰訊 不加班 雙休 熱搜
騰訊旗下光子工作室群發布加班管理規定,引發民間討論。(圖片來源: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4日訊】中國「996 工作制」備受詬病。近日騰訊旗下的光子工作室推行「強制不加班雙休」政策,引發民間熱議。不少網友痛斥虛偽,「本來是勞動法的規定,現在成了『強制』,還要說成『福利』。」

近日,騰訊旗下光子工作室群發布加班管理規定,具體方案涉及日常管理、週末休息日,以及節日休假三部分。

從網上流傳的「光子工作室群加班管理機制」上看,該工作室群提倡「快樂工作,健康生活」,要求員工保持有規律的健康作息。生效日期为2021年6月14日,即上午9時30分上班,晚上6時必須下班,當日工作時數是8.5小時。

至於其它平日,該公司表明「不晚於晚上9點離開辦公室」,如有特殊需要更晚離開,則須事先提出申請。此外,週末全面雙休。如有特殊需要,則要在每週五下午4點前發送郵件申請。

相關消息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第一名。

大陸網友們紛紛留言:

「扎心,原来对于互联网人来说,下午6点半下班已经达到了『健康日』的标准。而对于劳动者来说,原本应该正常的双休、法定节假日,在互联网行业反倒是不正常了,还得需要专门来『强制执行』。」

「本來應該的事,變成感恩戴德,搶了你的,然後把本該屬於你的還給你了,反倒要你感恩戴德,笑話一樣。」

「本來是勞動法的規定,現在成了『強制』,還要說成『福利』。有的行業沒法按正常工作時間來算,但是大部分本來就該遵守。」

「法律所保護的休息權也要變成一種福報,悲哀,被高調吹捧了。」

「工作指標和完成期限擺在那裡,回家遠程辦公罷了。」「明面上是下班了,實際上是抱著電腦回家工作。」「強制下班,帶電腦回家,繼續加班!」「是不是工作都帶回家幹了,反而還沒了加班費。」

公開資料顯示,光子工作室群是廣東省深圳市騰訊遊戲旗下的 IEG(互動娛樂事業群)的四大工作室群之一。工作室成立於2008年,群下設逍遙遊工作室、歡樂遊戲工作室、天璣智趣工作室、光速工作室、天行工作室、量子工作室​​。 2014年,騰訊互娛(IEG)對組織體系進行調整,將光速工作室、量子工作室​​合併成該工作室。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