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暗示病毒「人不傳人」 美國會正式提案:制裁高福等人(圖)

發表:2021-06-16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現在全世界要求對中共病毒的源頭展開獨立調查的呼聲日益高漲,日前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兩名共和黨眾議員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對中國衛生機構高官進行制裁,包括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和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直到允許對武漢實驗室進行徹查。

《美國之音》6月16日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兩名共和黨眾議員6月15日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對中國衛生機構高官進行制裁,直到他們允許對新冠病毒(SARS-CoV-2)是否源自武漢的一個實驗室,展開獨立的、不受阻礙的調查。

該法案還尋求讓中國為「盜竊知識產權」和多次「侵犯人權」的行為負責。

法案要求總統拜登根據馬格尼茨基法案的有關規定,對讓與中共病毒疫情有關的舉報人和公民記者失蹤並限制與疫情有關的言論和學術自由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

法案還明確要求制裁中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主任高福和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制裁措施包括凍結這些官員在美國或受美國控制的資產、不許入境並取消現有簽證等。

提出該項法案的兩名共和黨議員分別是來自紐約州的共和黨會議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和來自弗吉尼亞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魏特曼(Robert Wittman)。

斯特凡尼克眾議員在一份聲明中說,作為自由世界的領袖,美國必須讓中國共產黨官員為他們違背良心的行為承擔責任。除了知識產權盜竊,中共對自己的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在香港持續進行壓制,並公然掩蓋病毒起源。

聲明指出,這導致了經濟危機和全球各地的人民生命損失,包括近60萬美國人的死亡。有必要進行徹底、不受阻礙的調查,以確定他們行動的程度,並防止中國共產黨以任何形式獲得經濟利益,特別是以犧牲美國人民的利益為代價。

斯特凡尼克是共和黨在眾議院排名第三的領袖,這部法案反映了國會共和黨人在相關問題上的政治立場。

發源於湖北武漢的中共病毒疫情,已經造成全球379萬多人死亡,至今病毒源頭仍然是未解之謎。近來,美國醫學專家、政要和媒體大幅改變了對源頭問題的看法。

從美國總統拜登,國務卿布林肯,總統首席醫療顧問福西,參眾兩院國會議員,到各國科學家、媒體到民眾,都對中共病毒可能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泄露表示極大關注。

美國總統拜登5月26日發表聲明,拜登要求情報部門「加倍調查」,收集和分析可以更接近新冠病毒來源明確結論的信息,並在90天內向他報告。

歐盟和七國集團領導人對美國總統拜登推動的重新調查新冠病毒的來源表示支持,並敦促中國給予研究人員「完全的准入」。同時,世界衛生組織和一些科學家都認為有必要對病毒源頭的各種可能性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包括源自實驗室泄露。

北京把要求重新進行新冠溯源調查斥為「政治操弄」。

高福在武漢疫情爆發初期為維穩隱瞞疫情。(圖片來源:網路)
高福在武漢疫情爆發初期為維穩隱瞞疫情。(圖片來源:網路)

2019年12月30日,武漢幾名醫生包括「吹哨人」李文亮在內,他們當天傍晚上在同行的朋友圈中提醒大家注意新型不明肺炎,但不久後,李文亮等人就被當地派出所因「在網際網路發布不實言論」,提出警戒、批評。公安機關稱,經調查核實,已傳喚8名「造謠者」,並「依法進行處理」,而此時中共病毒疫情已經在武漢和全中國蔓延。

去年初,武漢衛健委通報中所說的未發現明顯人傳人證據等,雖沒有明確說不會人傳人,但營造了不會人傳人的語境。2020年1月22日,高福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說,目前證據顯示兒童、年輕人對冠病病毒不易感染。

然而在2020年1月29日,高福等人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的論文曝光,論文展示的425名感染者流行病學數據顯示,新冠狀病毒可以人傳人。

事實證明,中共病毒對任何群體都易感染,如李文亮醫生才34歲的年輕人感染後不治身亡。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被質疑「早就知道病毒有人傳人現象,卻隱匿不報」,他因此被打上了一個很重的標籤,就是他說病毒「人不會傳人」,為此備受海內外輿論譴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