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經濟學家嘲弄領導人 網路爆紅(視頻/圖)

發表:2021-06-17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經濟學者鄭翔洲
鄭翔洲公開表示,他認為中國的領導既不能講真話,也不能講假話,只能講廢話,因此「越大的領導越能夠講廢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經濟學家鄭翔洲的一段視頻在網路熱傳,他說他觀察到中國的領導既不能講真話,也不能講假話,只能講廢話。這番言論引發民間熱烈討論。

自由亞洲電台6月16日貼出一段鄭翔洲的公開演說視頻,他說道,「優秀的領導是不能隨便講真話的,一講真話,把這個數據給洩漏了;一個優秀的領導又不能隨便講假話,一講假話,大家覺得你不厚道,既不能講真話、又不能講假話,那講什麼?講廢話。呵,所以你看越大的領導,越不能夠講真話,講真話叫人品,講廢話叫水平。」

鄭翔洲還提到,他曾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過3次會議,「每一次開會的掌聲就是從角落裡面那個秘書處響起來,我就搞不懂,我就拿秘書處的文件和我的文件一對照,在關鍵的段落,秘書處的文件會寫一個『此處鼓掌』、『此處長時間熱烈鼓掌』,全部是標準化的,所以在中國做好一個好的祕書那是特別不容易的。」

鄭翔洲上述這段視頻迅速在網路走紅,並引發民間熱烈討論。

網友們紛紛留言:

講廢話是水平, 怪不得那些領導都覺得自己很有水平。」

「這個洩密太多了吧?也就是說那些會議都是提前排演好的!開會不過就是演演戲給大家看,不具備任何真實意義! 」

「的確,我看那個(趙)立堅啊,老是講廢話。」

「中共官員不講假話是不可能的。廢話的比例大概是六七成,假話的比例大概是三四成。」

「大領導講話,常常是真話假話大話空話廢話套話官話,雜糅在一起。比如說到2020年,全國都脫貧,肯定就是假話嘛!周恩來說,到本世紀(20世紀)末,實現四個現代化,就是假大空話嘛!」

「就是有14億人去乖乖的聽黨的言話!你又奈何呢」。

也有網友戲說,「視頻洩漏了中共的機密,會不會被炮決啊?」、「這位哥兒還在中國嗎?身體還好嗎?」、「這學者失聯了沒有?」、「我們懷念他。」

公開資料顯示,鄭翔洲畢業四川輕化工大學後留校任教,現為優勢資本(中國基金)合夥人、 財中金控合夥人;2019年他被《商界雜誌社》任命《商界評論》首席經濟學家,嘉州商界傳媒董事長,商業模式設計專家,人力資源管理專家,財富中國(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亞洲執行董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