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英雄的壯舉——觀《為你而來(二)》有感(下)

作者:長風拂淚 發表:2021-06-18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上篇)

七、傳媒界的英雄

1月23的那場自焚偽案的真相,其實已經講了多少遍,其實有些人自己就能發現足夠多的破綻。

自焚那樣的新聞,本是突發的事件,報導突發事件只有事後的鏡頭,哪會全程近、中、遠景鏡頭俱在,還能事前事中事後非常有戲劇效果的去錄相。一句話,這突發事件怎麼還會來個預先操練?

片中剛起火,突然送上來那麼多滅火器。沒有事先準備哪會有那麼多,帶著滅火器巡邏?

全身燒傷病人被全身包裹,管它符不符合醫學常識,先看戲劇效果。

而那記者卻不穿防護服,帶菌採訪那個喉管被切開的小孩,記者記者,她可是全身燒傷啊,不怕細菌感染她嗎。

這裡邊的破綻多的是,你自己要是有心人,自己要想去找,一找就能找一大堆。

這個偽案是江氏黨權導演的,這個報告和證據已經被聯合國教育發展組織備案。全世界都知道了,所有的國家都知道了,知道它們是在造謠,是在打壓好人。包括那些影響世界的財團、華爾街的那些精英,他們也早已知道這些。可是錢,也能封了他們的嘴。

但是紅魔洗腦的惡劣後果在於:它知道它在撒謊,你知道它在撒謊,它也知道你知道它在撒謊,但它還是要撒謊,就讓你習慣了謊言,反正你拿他沒有辦法。

中央電視臺宣傳對人的影響有多大,大的難以量化。黨的教育就是灌輸洗腦的愚民教育,認為中央電視臺就是全部科學真理,儘管都知道它的紅口白牙畝產萬噸,也知道它隨時在造謠,隨時在欺騙,隨時自己打臉,但是它就站在那個冠冕堂皇的不容質疑的位置上。你因為恐懼也好,基於健忘也好,由於不願思考也好,它央視就在那個位置上,這就是它對你的絕對影響。它似乎背後有一個魔鬼在掌控著,控制著人的思想。即使你身邊的人苦苦喚醒,即使你知道誰是好人,可央視的宣傳,好像給你戴上了一個有色的眼鏡,你仍然被它控制著,讓你去排擠好人,去助紂為虐,去跟著魔鬼一路走到黑。

這樣的你,可能是無意的,可能是潛意識裡覺得這樣跟權貴站在一起,這樣你就有安全感了,就能得到好處了。可是你跟紅魔權貴站在了一起的同時,你也跟神佛形成了對立。你也曾知道迫害好人會遭惡報,但在它中央電視臺宣傳腦控之下,有多少人就這樣迷失了。或者因為恐懼,或者因為愚昧,或者因為無知,這不會獨立思考的人,這沒有思想的人,就這樣被黨嚴密控制著,所要面臨著人生多艱的悲劇。愚民教育洗腦教育,培養出一堆助紂為虐的韭菜和炮灰,用完就棄的物種,也是可憐,也是可悲。

當那人民不再有人性,當那人民變成了行屍骷髏,沉醉於高級動物的肉慾橫流,再給他講真相,難哪。怎麼去喚醒她,挺難的。一旦明智喪失,一旦聽不進真相,一但先入為主了,沒有生死的考驗,單單去勸善,那真的挺難。期望人都善于思考因果的邏輯,指望有人性的光輝,有自己的思想,不甘願做奴隸,不甘願做韭菜做炮灰,這樣的人,至今還能有幾個。

但是,紅魔的子孫你們不要得意的太早。勇敢的人哪怕有一個,勇敢的心哪怕有一顆,就有結束紅魔的可能。真就有這麼一位較真的國際記者,開啟了一個刨根問底的旅程。來到了偽案慘戲主要演員的故鄉,深入挖掘故事的背景,挖掘到了黨權製造的又一個驚天黑幕,又一個欺世大案。

出乎紅魔意料的,世界知道了那是一場偽火,聯合國知道了那是一場偽火,自由國度的人也多多少少的知道了那是一場偽火。可是紅魔還是有辦法,因為他控制之下的國人,卻不會知道。為什麼要網路封鎖,為什麼要媒體壟斷,為什麼要黨媒姓黨,為什麼人民知道太多了他就壓制威脅。不出意外的話,無知的國人終將跟著它一步步跌落懸崖,一點點道德淪喪,最後成為紅魔的陪葬。可是,他們也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子民哪,誰來挽救他。其實很多人都放棄了,因為實在太艱難。

你可知道在獨裁嚴管背景之下民眾生存的艱難,需要多少的智慧和毅力。在沒有自由的國度,你想過上自由世界一樣的人生,幾乎是一種奢望。堅持用真相救度的,付出是多麼的大。自費備材,自學技術,自成項目,每一步都是從零開始,都是冒著極大的風險開始去做。但是做成是他們的願望,那是怎樣悲憫於人的心願,那是怎樣的使命感。那項目絕非空談,要在實踐中克服所有的難關。「人、機、料、法、環,人、事、時、地、物」,迅速的組合了一個個項目要素。他不是技術的天才,卻能從無到有創造出來,因為那天使般的使命感,因為那關係到多少生命的未來。

提前的演練,實地進行的測試,影片把這種高大上這種高科技的事情,演繹的樸實明白。爬電纜竿,連老人都不肯落後。深夜,燈光下,不服輸的一點一點往上爬。一部細膩而專業的片子,一幕幕場景看似普通,卻使人心潮起伏,看的心驚肉跳。在剛剛租到實驗討論用的房子時,卻遇到了檢查戶口的人;在剛剛到爬到電線桿子上開始試驗時,卻來人詢問了;那種隨機應變,那種處變不驚,真的讓人捏著一把汗。

如果沒有這場迫害,他們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吶。可這場迫害發生了,他們不得不成為改天換地的純正金剛。也許人注定要在一個關鍵的時刻,做出一次行動,做出一次選擇,就如這種捍衛被矇蔽的國人知情權的舉動,就如營救被害善良人的舉動。他們成功了,為國人帶來了真相,那是國人自己在紅魔之下永遠也乞求不來的權力。

他們也有人的情感,也有人所擁有的普通的一切,可是要讓他們能承受多大的壓力啊?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真相一定會有大白於天下的那一天。要是迫害結束了,就該回歸正常的生活和修煉了。等到行動前的那個晚上,他們給家人交代今後事的時候,那拳拳之心,那諄諄叮囑,又不禁讓人淚水湧下來。

正邪大戰的前夜。突然有那麼多的選擇,有那麼多的阻撓,有那麼多的羈絆。經過那麼多的事情發生,正邪大戰的前夜,也有那麼多的希望。那一個個曾經苦盡甜來的家庭,如果這場迫害沒有發生,那一切都會是那樣的幸福和美好。可是沒有這個如果了,可是魔難就是發生了,這是人類要在一個最艱難的劫數中,去選擇未來的大考驗,是他們,用善良之軀,撐起了人間最大的艱難。

傳播真相的戰場,如流星劃過夜空,天地人間閃爍起明如白晝的輝煌。他們來了,他們又走了,就跟沒有人來過一樣。是的,如果人還有未來,如果未來人還能回憶曾經的故事,他一定會看到當時發生的那一切。那夜,在高塔上的一舉一動中,關聯著千千萬萬的人,關係著你面對未來的一個選擇,一分一秒,都是那樣的震撼人心。當真相信號聯上的那一刻,這個地方的天上地上,夜幕裡亮起了光芒。

回首那些個深夜,多少次挑燈夜戰的鑽研。在人們看來也許只過了很短的時間,但在他們那種環境裡,卻是長路漫漫。從自學成才,研究技術,研究方法,研究路徑,再到走出來實地演練,就這樣終於有了一次正面硬碰硬的抗衡。這部電影就是講了一個真實的故事,這件事情轟動了當地,也震驚了紅魔的最高權力。

八、是時候了

這樣的影片,這樣的記錄,是時候讓人們知道了。那一群中國的普通平民,為了傳達真相,為了捍衛人類本就應該有,國人卻無論如何也得不到的知情的權利,他們付出了自己的一切。這樣一個好人,只為把聯合國已經確認的真相,告訴給中國的百姓,卻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在這個世界上,有不少維權的人,有不少公民記者、正義律師、人權團體,都在跟各種不公平、各種獨裁強權做著鬥爭。他們時不時的牽制了獨裁的權力,讓它們頭痛也讓它們收斂,他們成了世上良知道義的中流砥柱,他們是國際傳媒報導的必經之地。

可有誰會一直頂著紅魔黨權的重壓,去把勸善的事情一做到底。那可是控制了世界最多人口的龐大黨權,控制著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擁有收買世界各頂級公司的財力,還有無人性無下限的殘暴的虐殺習慣,積累了無所不用其極的黑暗手段,它已經戕害人類一個世紀了,它的發飆可以讓世界心驚膽戰。又有誰能頂著這麼大的壓力,去跟它抗爭,去做對抗「哥利亞」的英雄,哪個英雄能做到,能十幾年如一日的做到。

如果沒有紅魔中共的干擾,這樣的影片才是最得人心的。尤其是在這個時代裡,我們看到了最普通的平民也做到了科技精英才能做到的事;看到了最普通的平民也擁有了精英們所擁有的品質。而且更可貴的是,我們看到了那顆初心是為道義而不是利益。當然,精英的主流社會也漸漸的明白了,還要謝謝那個刨根問底的較真的記者,也謝謝那個能夠不被收買敢於堅持說真話的國際組織,你們都是好樣的。

可是二十年了三十年了,紅禍百年了,整個世界主流的精英啊,能與英雄站在一起的還是太少了。更多的人只是想從中共那裡掙錢啊,因為中共它的錢太好掙了。可是仔細想想,真的那麼好掙,真的那麼安心的掙嗎。看看它是怎樣對待這個世界的,怎麼對待自己人民的,怎麼對待好人的,怎麼對待天地自然的。當他們招來天譴的時候,又有誰能獨善其身?如果紅魔用小惠小利吸引了你,用利誘的手段,用難填的慾望,用放縱的聲浪,控制了整個世界的時候,又有誰能避開各民族早有預言的末世之災。魔鬼控制了我們的世界,我們都懂得,卻又都不敢去說。

在這個過程中,那些明白了真相,那些不再迷茫,那些開啟了明智的人們,就有那麼大的機緣,就有那麼大的福分,早早的打開了通向未來的路。而有些人卻很艱難,尤其是在今天,越來越危險的環境裡,選擇卻越來越艱難。

所以他們來了,為了勸善也為了救度。在那個為了私利無所不為利慾熏心的環境裡,在這個從為了權力私慾上樑不正下樑歪道德全面淪喪的年代裡,他們是暗夜裡的一點星光,冰雪嚴冬裡一點火苗,在一點一點的感化著,感動著周圍的人。

在影片的最後,為你而來的歌聲響起了。「貧富都一樣,大難無處藏,網開有一面,快快找真相。」悠揚的歌聲裡,終於明白了以前那些勸善的話,尤其今天大劫臨世的時間,更能懂得這樣的歌聲有著層層深義啊,這樣的歌聲能救人啊。

以專業的標準來看,這真的算是一部大片了。還不只是從傳達立意的價值來看,即使從專業的鏡頭角度,精緻的採光,細膩的劇本,都是大片級別的了。這樣用心的製作,也算是對插播英雄的一種致敬吧。影片花絮中,在自由的國度,反迫害的紀念遊行,廣場上,每一個演員捧著影片人物原型的照片。一部影片下來,細膩的演繹了他們的故事,而今卻是陰陽相隔,故事的主人翁僅有了了幾人生還。這種沈重的相遇,讓觀著淚如雨下,哽咽的說不出話。

真相插播,這是英雄的壯舉,這是人類傳媒史上最濃重的一筆。在舉世避諱的紅色高壓恐怖之下,有那麼一次,有一群人用自己的能力和技術,奮勇揭開了鐵血黑幕下的一角,讓人們在窒息的黑暗裡,看見了一道天光。從傳媒的意義上來講,他對每個個體的影響都是震動內心的巨大力量。這悲壯的五十分鐘,是新聞傳媒界的高光時刻,未來的人們會永遠的記得,是誰在傳媒史上寫下了這最為絢麗的一頁。

片尾的歌聲,突然給人莫大的感動,白雪的歌聲還是那樣清越清靈,就這麼不期然的穿透心靈。回想當下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事情,到今天更加明白,什麼是為你而來。多想把這麼好的作品帶回家中,讓親朋好友也都看個明白——為你而來!

(全文完)

附:影片資源——

1.《為你而來(二)》正片:https://youtu.be/ebKBaGf836E

2.《人民》,關於英雄的故事:https://youtu.be/06z_cenj0OQ

3.《偽火》,獲獎真相記錄片:http://cn.ntdtv.com/gb/2014/01/07/a24016.html

4.《雷人咖啡館(他們都來了)》:https://youtu.be/P2GW7xBVZpA

5.《為你而來》導演現唱:https://youtu.be/8E_VFtpPqcU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