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從2017年至今從未外訪 港媒揭原因(圖)

發表:2021-06-18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從2017年就任至今,不僅從未外訪,甚至連離開北京的次數也屈指可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8日訊】自中共十九大的政治局常委會組成之後,在七名常委之中排名第五的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從2017年就任至今,不僅從未外訪,甚至連離開北京的次數也屈指可數。與其他6人不時到外地考察調研不同,王滬寧迄今公開報導的離京次數不超過5次,其中幾次還是陪同習近平,他獨自離開北京的活動也只有一次。

離京次數最少 鮮有外出活動

王滬寧升任政治局常委後,主要活動是在北京出席各種會議。據中共官媒此前的報導,他僅有的幾次離開北京赴地方行程,包括2017年10月底十九大剛閉幕時,習近平率七常委到上海和浙江的中共一大會址重溫入黨誓辭;2018年4月跟隨習近平參加海南特區創辦30週年大會,以及2020年3月陪習近平視察武漢。

值得注意的是,王滬寧唯一一次獨自赴地方,是2017年12月初到浙江烏鎮,出席第四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會見與會者之餘,他還再訪過多月前剛去過的中共一大會址之一嘉興南湖紅船。

除了陪同習近平出席各種活動外,他唯一一次在北京的調研活動就是2019年7月27日到中國全國總工會機關,瞭解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情況。

「三朝國師」不倒翁 身居要職而策劃於密室

據香港《明報》6月17日報導,王滬寧應該並非不宜長途旅行的人,早些年他作為中共高層智囊,曾陪同胡錦濤、習近平出國訪問、在內地大江南北視察也是家常便飯。而至今亦未傳出他健康出問題的消息。而他的前任劉雲山,當年任內不僅經常到外地視察調研,還頻頻出國訪問,可見也不是職務性質的問題,可能還是與王滬寧的個性有關。

報導稱,王滬寧歷經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三任中共領袖,是三個代表理論、科學發展觀和習近平新時代思想的經手人,故有「三朝國師」之稱。他雖曾是大學辯論隊教練,口才無礙,卻似乎不喜歡閃光燈。在過往陪伴中共領導人的畫面中,也看得出他在盡力迴避鏡頭。其特性是策劃於密室,而比較不願拋頭露面。

王滬寧的頭銜很多,除中央文明委主任,還是中央深化改革辦公室主任、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中共和國家功勛榮譽表彰委員會主任,最重要的職務就是中央書記處排名第一的書記,也就是常務書記。

中央書記處是中共政治局的日常執行機構,其成員包括中辦主任、中宣部長、中組部長、中央統戰部長、中紀委第一副書記、中央政法委書記等。可見身兼常務書記的政治局常委主要負責黨務、文宣、組織等工作,六四天安門事件後的歷任常務書記分別是胡錦濤、曾慶紅、習近平、劉雲山,都實權很大。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