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0城多數房價上漲 慘烈坍塌現象已現(圖)

發表:2021-06-18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各方態度可以看出未來樓市的變化
從各方態度可以看出未來樓市的變化。(圖片來源:Govan/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國5月份70城房價出爐,其中62城環比上漲。但是,樓市愈發分化,有的城市房子「白菜價」,多家房地產開發商剝離地產業務,年內破產已超100家。

6月17日,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了5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數據。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7%,同比上漲6.0%。一線城市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6%。其中,北京、上海和廣州環比分別上漲1.1%、0.7%和0.9%;深圳由上月持平轉為下降0.1%。一線城市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上漲10.8%。

5月份,31個二線城市和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分別上漲0.6%和0.4%;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分別上漲0.4%和0.2%。

分析人士稱,土地供應不足疊加新房預售限價等因素,助推部分重點城市新房市場的火爆。中原地產分析師張大偉表示,各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漲幅繼續持平;二手住宅環比漲幅明顯放緩,二手房市場在調控加碼下逐漸熄火。

廣東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高級經濟師李宇嘉認為,開發商促銷力度會加大,但由於前期高地價,各地限價僅限於上漲幅度限制,而非降價。

中國樓市的輿論關注熱度從來未曾減弱。有中國民眾最近到黑龍江省雙鴨山市買房,65平方平米的新房只售1.1萬元人民幣,慘烈的房價讓購房者心裏五味雜陳。

 

 

中國建築質量也堪憂,11年前,時任中國住建部副部長仇保興語出驚人,引發了輿論風暴,至今言猶在耳,「中國建築的平均壽命只能維持25~30年。」

相較之下,英國建築的平均壽命達到132年,美國是74年,中國建築相比較之下還是顯得太命短。例如,深圳多次晃動的賽格大廈,也才只有20年。

房地產開發商的態度也可以看出未來樓市的變化,房地產地產開發商們正在剝離房地產業務。

6月16日,黑石集團向SOHO中國發出全面收購要約。交易完成後,潘石屹夫婦持股比例將從63.93%降至約9%,SOHO中國長達七年的拋售資產之路畫下句號。

6月15日,中石化剛轉讓旗下濮陽新世紀房地產公司99.8%股權。

6月12日,廈門國貿將國貿地產100%股權和國貿發展51%股權轉讓給國貿控股。之前,國貿地產和國貿發展一直是廈門國貿主要房地產經營公司。

房地產行業進入下行週期,密集調控讓房企銷售承壓,資金回籠難度不斷加大。融資政策收緊後,用金融槓桿撬動市場規模的方式不再有操作空間,於是,轉讓資產、剝離業務成為夾縫中求生存的房地產開發商所能做的最明智選擇。

數據顯示,2021年1月1日-6月18日,房地產行業共有358起併購,平均每天超過兩起。利潤受擠壓,不少企業倒下。有一定規模的房企如福晟集團、泰禾集團、藍光發展等均遭遇流動性危機,不得不轉讓資產斷腕求生。更多的中小企業,則默默遞交破產文書。在法院公告網上,今年截至6月18日,發布破產相關文書的房企約為136家。

官方的態度或也表明樓市將發生變化。

中國住房與城鄉建設部主管的《中國房地產報》日前刊登題為「炒房者是時候放棄幻想了」稱,某種意義上說,從打擊經營貸,到反洗錢,再到過橋貸限制,本輪樓市調控事實上已經進入深度博弈和攻堅落地的階段;可以預見樓市的活躍性短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房價增長必然會進入低速,震盪調整的週期。

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在上海陸家嘴論壇上稱,「那些炒作外匯、黃金及其他商品期貨的人很難有機會發家致富,正像押注房價永遠不會下跌的人最終會付出沈重代價一樣。」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