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貝克力石陣之謎 科學家:非人類之手建造(組圖)

發表:2021-06-19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哥贝克力石阵之謎2(16:9)
哥貝克力石陣被廣泛認為是有史以來最早的神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接上文)

土耳其的「哥貝克力石陣」(Göbekli Tepe)被廣泛認為是有史以來最早的神廟,它是一個巨大新石器時代的建築群,歷史可追溯到1.2萬到1.5萬年前。考古學家認為他們找到了1.5萬年前神明族在地球上留下的文明遺蹟,幾乎所有專家學者都認定,除了具備超能力的非人類之外、1.5萬年前地球人不可能完成這一超乎現代人想像的文明傑作。

哥貝克力石陣,在土耳其東部烏爾法市郊近十公里處,土耳其語中的意思是「大肚子」的山丘包上被發掘出,當地人把此地稱為神聖的地方。德國考古學家克勞斯.施密特教授是這個發掘項目的負責人,從1995開始至2014年施密特去世前,他已經在山丘上發掘出了幾十個圓形的巨石陣。

整個建築規模宏大且設計精緻

考古發現,巨石陣外圍是一圈小型石塊砌成的高大圍牆,直徑在10—30米之間,圍牆中每隔幾米都會有一根超出牆面高度的巨型T形柱,中間矗立著兩尊5.5米高的巨大T形石碑,石碑被安插在底座上面,底座是由巨大的石塊水平橫躺地面,在地面巨石中央鑿出10厘米深的凹槽,然後將5.5米高的石碑插入底座凹槽。

T形石柱和石碑的重量在幾砘到十幾噸之間,每塊都是一個整體石塊加工而成,石碑和石柱的造型完美表面打磨光滑,一些不同的大型動物和人的浮雕圖像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四方形的巨石線條尺寸對稱,整個建築規模宏大而又設計精緻。

施密特教授認為,要想建造這樣規模的建築群,施密特教授猜測必須有至少幾百人的團隊,要有至少十幾年的時間才能建造。而這一說法受到很多學者的質疑,認為在1.2萬年前人類還處於石器時代,不具備這種建築能力。

哥贝克力石阵之謎(16:9)
哥貝克力石陣之謎 科學家非人類之手建造(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建造年代推斷 非狩獵時期人類

考察團隊發現石陣建築最早開始於舊石器時代,進入新石器時代,石陣環圈特色又可分為兩大階段。前一階段巨大的T形石柱被架設到岩層上鑿出來的基槽裡。通過地層物理調查,知道有20圈超過200支的石柱,每個石柱可高達6米(20英尺),重達20噸。後續階段豎立的柱子變小,石柱立在拋光石板地面。

1.5萬年前的地球人還處於狩獵時代,不可能完成這些超乎現代人想像的文明傑作。

大量動物骨骼殘骸

施密特團隊在發掘的過程中發現了大量的動物骨骼殘骸。慕尼黑大學的動物學家約里斯.彼得斯教授分析動物的骨骼殘骸後認為,這極有可能是當時建造者或聚會者丟棄的食物垃圾,這至少說明在當時的哥貝克力山附近的遠古居民,仍然是以狩獵和採集為生尚未進入農耕時期。

哥貝克力巨石陣用途

施密特教授還發現巨石陣跟其它的遺址截然不同。基於他對土耳其眾多的史前遺址都有詳細的深入研究,他發現:

從建築特徵來看巨石陣區它不是生活住房所用;

哥貝克力山周邊1.2–1.5萬年前不存在水源的痕跡,人不能在沒有水源的地帶生活;

巨石上的動物和人物浮雕圖案更像用於宗教儀式或是祭祀所用的神殿,這無疑指出哥貝克力巨石陣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神殿遺址,那麼人類信仰神明在1.5萬年前或更早就已經開始了?

離哥貝克力山有15公里的尚勒烏爾法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考古學家在這座城裡也先後發掘出了大量的史前遺蹟,他們推斷尚勒烏爾法在史前1.2萬年就是一個人類聚落地點,史前人類在那裡生活狩獵,他們會是哥貝克力巨石陣的建造者嗎?

哥貝克力巨石陣的發現及產生年代的定論在考古界一直是謎。考古學家認為,這一建造非人類之手,是神明一族在1.2–1.5萬年前、在地球上留下的一處最早的文明遺蹟。而且幾乎所有專家學者都認定,除了具備超能力的非人類之外沒有人能夠做到。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