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贈疫苗2萬劑 蔡英文致謝(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22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人口未到300萬的立陶宛宣布,捐贈AZ疫苗2萬劑給台灣,讓台灣各界紛紛表示感謝。圖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立陶宛今日宣布,捐贈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疫苗(AZ疫苗)2萬劑給台灣。而台灣網友除了湧入立陶宛的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的推特上留言感謝,亦在社群平台熱烈討論各種「報恩」方法,有人就下單買該國巧克力,店家熱情地回應。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表示致謝;國民黨也表達由衷感謝;總統府的發言人張惇涵說,蔡英文總統誠摯感謝立陶宛總理希莫特(Ingrida Simonyte)及政府,相信台灣人也深受感動,波羅的海來的友誼是彌足珍貴。

台灣憑藉「口罩外交」援助多國力抗疫情,當中就包括人口未到300萬的立陶宛。據《路透社》報導,立陶宛政府宣布捐贈AZ疫苗2萬劑給台灣,9月底以前運送。該國近7日的案例平均值是85例,且至少接種疫苗一劑的人口比例是44.56%。

超多網友湧進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的推文留言感謝,「謝謝你們的慷慨」、「台灣人永遠不會忘記」。當然,少不了台灣式最熱情的「爆買」支持法,不少人喊著要爆買立陶宛銷台灣的啤酒,還有網友找到於台北設立門市的該國巧克力專賣店來下單,並備註「謝謝立陶宛捐疫苗給台灣」,立即收到店家的回訊:「謝謝您的支持!我們也好開心!」

賴清德通過推特表示,「感謝立陶宛,一個國家真正的規模,是以其人民的膽量來衡量」;他還標註「一起更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於藍斯柏吉斯推文上留言表示,「謝謝你,患難見真情」。

據《三立》報導,張惇涵指,這再次印證了全世界熱愛自由民主的夥伴,彼此互相照顧、互相幫助。全球疫情2020年蔓延之際,台灣就援助醫療級口罩10萬片,協助立陶宛前線醫護人員力抗疫情;而此時台灣面臨新疫情挑戰之際,立陶宛的這份支援真朋友的力量,特別強大溫暖。這也再度證明盧了,台灣貢獻給國際的善良力量,會成為「善的循環」。

張惇涵還強調,雖然立陶宛和台灣距離遙遠,卻很積極支持台灣去參加WHO等國際性組織。政府部門會在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基礎之上,持續強化兩國在經貿等各方面的合作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