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主筆李平傳被捕 員工被嚇再抓100人(圖)

發表:2021-06-23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7日,500名港警闖入蘋果日報大樓。(圖片來源:Apple Daily via Getty Images)
6月17日,500名港警闖入蘋果日報大樓。(圖片來源:Apple Dail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3日訊】港警6月17日大搜捕《蘋果日報》5名高層、500名國安警察查抄蘋果大樓。相隔不足一週,警察6月23日清晨再以國安法「勾結外國」罪拘捕一名55歲男子,消息指被捕人是《蘋果日報》主筆「李平」。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顧問Mark Simon向外媒透露,有不明人士威脅《蘋果》員工,稱香港警察還會再次到總部大樓逮捕一百人。另外,壹傳媒旗下《壹週刊》也在6月23日宣佈告別讀者,社長黃麗裳形容媒體已走到臨終點前,表示努力過就無悔了。

《立場新聞》報導,警務處國家安全處23日證實,於星期三早上在將軍澳區再拘捕一名55歲中國籍男子,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該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消息指,被捕人是筆名李平的《蘋果日報》主筆楊清奇,他現被扣押在將軍澳警署。

警方又指,行動仍然繼續,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李平經常在《蘋果日報》社論「蘋論」撰文。在6月22日出版的「蘋論」,李平以「不要天快亮還尿床一泡」為題,談到無論是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還是德國納粹當政時期,都是人類文明史上黑暗時代,「然而,黑暗總有過去的時候,人類終將回歸文明。因此,無論是知識分子、傳媒工作者,還是政治人物、豪商巨賈,身處那樣的時代,都應經受起智慧、良知的拷問,切莫天快亮了還尿一泡在床上,貽笑歷史。」

Mark Simon:員工被恐嚇要抓100人

上星期四(6月17日),港警拘捕了壹傳媒和《蘋果日報》5名高層,分別是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副社長陳沛敏、蘋果動新聞總監張志偉,罪名同樣是「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其中張劍虹、羅偉光已被正式落案起訴,不准保釋,獲釋無期。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顧問Mark Simon日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透露至少三名《蘋果日報》員工確認,報社很多人接到不明人士來電,恐嚇指香港警察還會再次到蘋果總部大樓逮捕一百人。他形容,大陸統戰部門已經全面出動,香港的法治也被徹底瓦解,淪為「流氓治港」。

《壹週刊》宣布告別讀者

另外,《蘋果日報》被警方凍結資產後,無法向員工支薪,面臨在今個星期五運作最後一天後關門。壹傳媒旗下雜誌《壹週刊》,6月23日也在社交媒體告別讀者。

壹週刊社長黃麗裳在Facebook寫道,壹週刊從2018年賣盤不成再重新起步,3年來成功由紙媒轉型到網媒,由蝕變賺。2019年集團走訂閲路線,老闆決定把壹週刊剝離蘋果日報平台自立,能生存的就活下去,條件是起碼要有六萬訂戶。訂閲制一開始,壹週刊拿下超過10萬個訂戶,但是只能減少虧蝕,未能扭虧為盈。「直至今年的6月,編輯部相信大時代下已經到臨終點前,對,終點!」

黃麗裳寫道,在這個歷史時刻,她已沒有眼淚,「在動盪的辦公室裏,我告訴自己要抑壓著情緒,做好撤退的事。有同事捨不得,仍存一絲希望,我只有狠狠的劈頭一句:『別存幻想!』過去大家為壹週刊努力過,享受過做新聞的自由,就無悔了。」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