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性第一人 她將登上25美分硬幣(組圖)

發表:2021-06-24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硬幣
美國硬幣(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6月23日訊】美國聯邦鑄幣局(U.S.Mint)最近宣佈成立「傑出美國女性鑄幣計畫」(American Women Quarters Program),將在2022年至2025年間,每年發行最多五款全新的25分錢硬幣,以不同領域、族裔,兼具多元化背景的美國傑出女性頭像為圖案,第一年發行的硬幣包括首位華裔美籍的好萊塢女星黃柳霜(Anna May Wong)。

美國媒體報導,美聯邦鑄幣局表示,該計畫的宗旨是為了慶祝女性致力於美國歷史的發展及貢獻;而第一年發行的女性硬幣除了黃柳霜之外,將有詩人和民權領袖安傑魯(Maya Angelou)、切諾基原住民族(Cherokee Nation)第一位女性首領葳瑪.曼基勒(Wilma Mankiller)、新墨西哥州婦女參政運動先驅艾德琳娜.奧特羅-華倫(Adelina Otero-Warren)、首位登上太空的女性莎莉.賴德(Sally Ride)。

公開資料顯示,黃柳霜(Anna May Wong,1905年1月3日-1961年2月2日),祖籍廣東省臺山市,出生於美國洛杉磯,是一名美籍華裔女演員。

1919年,她參演了個人首部美國電影《紅燈籠》。1922年,出演美國電影《海逝》。1924年,出演美國電影《巴格達竊賊》,在劇中扮演蒙古奴隸。

美國硬幣
美國硬幣(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1929年,主演英國電影《唐人街繁華夢》;憑藉在該劇中的演出,獲邀出席英國王室宴會。1932年,與瑪琳.黛德麗合作主演美國電影《上海快車》,該影片在美國取得了370萬美元的首映票房。

1936年,首次抵達中國開啟為期九個月的尋根之旅,並拍攝記錄片。

1951年,主演美國電視劇《柳霜夫人的畫廊》,她在劇中以本名出演。1960年,作為首位華人在美國好萊塢星光大道留星。此外,她還與朵樂絲.德里奧、多蘿西.丹德里奇、梅.韋斯特及瑪麗蓮.夢露成為「好萊塢銀鑄四淑女眺望臺」的雕像人物。

1961年,黃柳霜因心臟病發作去世,享年56歲。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