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如硫酸腐蝕世界文明 港人勿存僥倖(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6-2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大樓
在港府的殘暴打壓下,《蘋果日報》在24日發行最後一期報紙後,就會正式結束營運。圖為蘋果日報大樓。(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1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今日(24日),在港府的殘暴打壓下,《蘋果日報》在發行最後一期報紙後,就會正式結束營運。香港律師、時事評論人桑普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自己百感交集。他形容共產黨為硫酸,「硫酸的本質就要腐蝕全人類的文明」。他預計中共會一波接一波地收窄香港的自由,封關、封網等都會發生,希望港人做好準備,勿存僥倖心理。

桑普表示,去年在離港前曾和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蘋果》總編羅偉光等人餐聚。他警告說,「今次實施國安法是來真的」,不過在座的幾位都表現得十分樂觀、堅強,「當時的氛圍是能頂多久頂多久,總之能出報紙就行」。

如今這些人都已被拘押,桑普感嘆他們的勇氣難得,而他們的犧牲「是在燃燒自己的生命,成為精神支柱,普照全香港人,甚至普照全世界,普照為民主、自由而奔走的人」。

對於港府積極配合中共實施國安法,殘暴打壓《蘋果》,桑普形容,北京要一,港府會做到二或三,而且使用分批次的手法整治《蘋果》。去年8月,警方突襲搜查蘋果日報大樓,同日逮捕黎智英和他的兩個兒子,以及4名壹傳媒高層;去年12月港府正式落案起訴黎智英,而且不斷地追加罪名。桑普指,黎智英已經73歲,如何承受牢獄之苦?

經過第一輪打壓後,今年6月17日,在未到1年時間內,警方再次突襲搜查蘋果日報大樓,逮捕5人,分別是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副社長陳沛敏、蘋果動新聞總監張志偉。當局亦凍結《蘋果》3間公司的銀行賬戶,導致公司無法向員工發放薪金。其後警方以國安法罪名控告張劍虹和羅偉光,及《蘋果》3間公司「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昨日(23日),《蘋果》社論作家李平也被當局逮捕。桑普表示,李平來自大陸,復旦大學新聞系畢業,90年代初來港工作,李平本身只是一評論作家,卻被港府冠上「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理據不知,總之先扣罪名」。

桑普指,港府做法完全違反公平、正義、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的原則。港府聲稱言論自由不可以違反國安安全。桑普反駁道,如果「共產黨是暴政」都不可以說,又何來自由呢?「剩下的只有『讚美的自由』,而沒有『批評的自由』和『譴責的自由』」,「請問這是什麼貨色的言論自由呢?」剩下的只有謊言。

目前香港的局勢令桑普十分之憤慨。他回憶小時候,港英政府執政時期,「雖然沒有全面普選,但有繽紛活潑的文化和充分的言論自由」,社會有發展機會,只要肯努力、肯付出,每個人都可以生活得很好,這就是當年的香港。但今時今日,「即使你有天資,亦無發展機會」,因為香港已經被赤化了。

對於《蘋果日報》的滅頂之災,桑普認為中共已經寫好劇本,第一步到最後一步已經擬定。他擔心當局會進一步宣布《蘋果》為違禁品,或再次針對蘋果員工。除了《蘋果》,港府今年還收編了香港電台,港台停播王牌節目,並與良心記者、主持解約。

到目前為止,香港僅存的幾家獨立報導的網媒,還有立場新聞、眾新聞和獨立媒體等;未投共的獨立紙媒,僅存《大紀元時報》和《看中國》。日前,《大紀元》採訪主任梁珍在住所外遇襲。梁珍指她本人沒有敵人,攻擊她的只有共產黨。桑普感嘆媒體人一個個被捕、被囚、被襲擊,情況實在令人唏噓。

目前香港人還有什麼可以做的呢?他坦言,能做的不多,唯有「盡做」。桑普憶述去年黎智英的一番言論:「我只能盡做,真要抓我,就抓啦,我沒有辦法。人生到了這個位置,是要犧牲和奉獻的」。國安法前,很多人希望黎智英離開香港,黎直言自己的一切都來自這個自由的香港,因此選擇留下來。

桑普勉勵《看中國》,希望媒體可以撐到最後。他形容共產黨如同硫酸,「硫酸的本質就要腐蝕全人類的文明,腐蝕人類的真善美,反轉人類的觀念,成為奔向邪惡的因素」。桑普預測中共今日對香港的打壓將是全方位無死角的,會抓完一個又一個,1949年的土改、三反、五反、文革將在香港再次上演。按照中共的歷史,依附共產黨的人最終也會成為被批鬥的對象,「中共心目中只有它自己,只有利益而沒有眾生 」。

目前當局在香港推行國安法教育,同時整頓教育界,以中共式的虛假歷史取代真相,妄圖在幾十年間將香港下一代改造成為「愛國愛黨的紅小兵」。談及未來,桑普道,「香港之外,萬馬奔騰;香港之內,萬馬齊暗」,「雖然大家不願接受,但這只是個時間問題」。

他希望每個人都做好準備,如果決定離開,就盡快行動;若選擇留下,則要保持信念。他預計封關、封網,斷App,全民上交個人生物資料等會在未來1、2年實施。他亦希望留下來的人,繼續將真相、將善良,將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告訴身邊的人,「我們不能改變現狀,不能改變學校的教材,也不能再創辦一個新《蘋果》」,日後香港很大機會沒有六四燭光晚會,沒有七一大遊行,當局不斷施壓於支聯會和民陣等組織,逼迫他們解散,因為共產黨害怕這些組織所凝聚的反抗力量。

桑普又指,九七香港主權移交之初,中共為了顧及面子,不敢對香港民主派下手,現在中共已經脫去偽善的外衣,露出大灰狼的本性,不斷地咬殺香港人,因此他奉勸港人勿心存僥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